推荐活动

2016 AAAS:T细胞疗法治疗癌症的进展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6-02-17 环球网 赞(21)
分享: 
导读
据英国《卫报》2月15日报道,在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的年度会议上,癌症研究专家宣布首次T细胞疗法临床试验,利用免疫T细胞治疗特定血液肿瘤取得了巨大成功。


  据英国《卫报》2月15日报道,在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的年度会议上,癌症研究专家宣布首次T细胞疗法临床试验,利用免疫T细胞治疗特定血液肿瘤取得了巨大成功。

  《卫报》称,在一项研究中,94%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在接受T细胞疗法后临床症状完全消失。对于其它类型的血液肿瘤,T细胞疗法的治疗反应率超过80%,其中过半患者的症状完全消退。
  据报道,所谓T细胞疗法就是医疗人员从患者体内提取出免疫细胞,就像其他T细胞作为针对流感和传染病的受体一样,把一部分T细胞调整为针对癌细胞的受体,并将它们重新植入患者体内。在美国科学促进协会的年度会议上,来自华盛顿州西雅图弗雷德?赫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斯坦利?里德尔教授表示,在这些癌症晚期患者身上取得如此高的反应率,这在医学史上是史无前例的。
  但里德尔教授表示“对于T细胞疗法的治疗结果我们有理由乐观,也有理由悲观”。他还表示,一般认为降低T细胞的剂量能够减轻产生副作用的风险。意大利米兰圣拉菲尔大学血液病学基娅拉?博尼尼教授对该疗法的前景充满希望。她表示在过去15年间,她从未见过如此好的临床症状缓解率,T细胞疗法是医学史上的一次革命。她表示,另一项研究发现,病人在引入T细胞疗法2到4年后,身体中还能追踪到“记忆”T细胞
  到目前为止的所有研究都是针对特定的血液肿瘤,研究人员表示他们需要继续研究肿瘤并跟踪纪录患者临床症状消失的持续时间。考虑到重新编排免疫系统会导致巨大副作用,T细胞疗法被公认为是治疗癌症的最后一项措施。副作用包括细胞因子释放综合症,和免疫细胞过度防御等。在临床试验中,20位患者出现发热,血压过低,神经毒性等症状。(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