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咖啡与健康:听听科学怎么说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6-01-11 译言网 赞(2)
分享: 
导读
越来越明显的是,摄入适度的咖啡的好处远超过它让我们在清晨保持清醒的能力。

  对你来说,一个没有咖啡的早晨听起来如何?如果你回答“(那将是一个)可怕的、昏昏欲睡且混乱的早晨”,那么你并不孤独。超过百分之八十的美国成年人至少偶尔会喝咖啡,并且在我们之间,有百分之六十的人每天喝一杯或者更多的咖啡。(在早晨喝一杯咖啡)一直被当作一种习惯(或是一种依靠),实现精力的快速恢复而使整天都有精神。越来越明显的是,摄入适度的咖啡的好处远超过它让我们在清晨保持清醒的能力。下面是一份对我们最喜爱的热饮之一的基于证据的最新发现的纲要:
  1.咖啡装载着有益的化合物
  咖啡虽然是一种简单的饮料,但是它充满带有健康福利的合成化合物。尽管咖啡因是咖啡里研究最为广泛的化合物,实际上,咖啡里包含了上百种生物活性的化合物,包括维他命、矿物质和抗炎的多酚如类黄酮。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喝咖啡与降低许多疾病的风险有关(大多是咖啡里的咖啡化合物的结合)——不是其中任何一个组成部分实现这些作用。支持饮用咖啡有有力证据。这就是为什么2015年美国人委员会的膳食指南注解了咖啡与降低心脏病和二型糖尿病的风险相关联,膳食指南发表了一天达到5杯咖啡(大约400毫克咖啡因)能够被并入一个健康的膳食模式的意见。关于食用分量的一个主要告诫:一杯咖啡意味着8盎司,所以放在你桌子上的一大杯咖啡可能会超过一份咖啡的量。确保把你的饮具的大小的因素算在内,并保持在每日建议总量之内(饮用咖啡)。并且,膳食指南提到咖啡,他们指的是直接的黑咖啡,没有任何添加。我们还不了解当有额外的东西加入的时候,咖啡的健康作用是否会被改变,但我们敢肯定的是喝咖啡里的多余的卡路里很容易长胖,所以确保它在你日常卡路里预算范围内!
  2.对于不吸烟的人来说,咖啡与低死亡风险相关联
  上个月发表的一篇论文,研究询问了超过20万名女性和5万名男性的咖啡摄入量以及其他食物和饮料的摄入量,并把这一信息与未来二十年的死亡率和疾病率联系起来。他们发现不吸烟者每天喝3杯咖啡比不喝咖啡者的死亡率低6%-8%,每天喝3到5杯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者的死亡率低15%,每天喝超过五杯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者的死亡率低12%。研究人员甚至在考虑其他可能影响结果的因素,如喝咖啡者和戒酒者之间在饮食差异、体育活动区别以及社会经济状况差距之后,发现这些联系。此外,含有咖啡因和无咖啡因的咖啡两者都有有益作用。这一发现表明除了咖啡因的其他化合物,像类黄酮、木酚素、生物碱和镁,可能有降低炎症和减少胰岛素耐受性的有益健康作用。
  3.怀孕期间每天和1到2杯咖啡是安全的,不会对智商和行为产生消极影响。
  美国产科医师和妇科医师大会的共识声明宣布每天摄入200毫克的咖啡因(大约2杯咖啡)对孕妇和她们成长的婴儿来说是安全的。最近一项流行病学研究把怀孕妇女血液里的咖啡因指标和她们孩子4岁到7岁时的智商和行为模式联系起来。孕妇的高咖啡因的摄入量和孩子长大后的行为问题或低智商没有联系。其他研究也未能发现母亲适量的咖啡因摄入(每天2杯或更少)在孩子的生长与发育上有消极影响。由于孕妇的咖啡因摄入的随机测验很少,很难带领,许多这类研究只能证明相关性,而不能证明因果关系。相应地,美国人2015年膳食指南指出,在这一领域应实施更多的试验,所以请继续关注更多的研究发现。
  4.有关人类的研究不赞成对烤制的咖啡豆里的化合物的健康担忧
  咖啡含有一种叫丙烯酰胺的化合物,这一化合物在一些食物经过高温烹制过程时自然形成,包括烘烤咖啡豆。丙烯酰胺同样被发现存在于其他烘焙的或油炸的食物中,包括法式炸薯条、马铃薯片和谷类食品中的谷粒、全麦面包和烘焙食品。所以担心什么呢?在一项研究中,牲畜处于高剂量化学药品的影响,这些化学药品高于一般可能摄取的正常食物或饮料的摄入量,丙烯酰胺被发现是致癌的。以下几个要点要牢记于心:1)自从我们第一次开始烹饪、烘焙和烤制,丙烯酰胺已经存在于食品供给几百年;2)没有一个随机测验表明食用的丙烯酰胺是对人类直接有害的;3)存在于食物中的丙烯酰胺很少,远低于任何不利健康的影响的人类日常人体感染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几乎没有着眼于咖啡对人类长期健康影响的研究是随机对照试验,大多数的研究都是观测研究,只能证明关联——不是咖啡直接造成(或阻止)结果。然而,证据是始终如一的,喝几杯咖啡当然没有害处,事实上可能对你的总体健康有益。所以在你日常生活中,随意享用一杯咖啡(或达到5杯)吧!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