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我们来啦 | BGISEQ-500即将接受预订!

首页 » 产业 » 产品 2015-12-24 华大基因 赞(8)
分享: 
导读
两个月前,在第十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上,华大基因自主研发的首台桌面型、高通量、一站式、开放性的基因测序仪BGISEQ-500华丽亮相,在行业内外引起轰动。

  两个月前,在第十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上,华大基因自主研发的首台桌面型、高通量、一站式、开放性的基因测序仪BGISEQ-500华丽亮相,在行业内外引起轰动。

 华大基因也在发布会上承诺

  将于12月25日开始接受预订


  订还是不订?

  看看BGISEQ-500值不值~


 BGISEQ-500
  是一套小巧的集成式桌面测序系统,具有精准、简易、快速、灵活、经济等优点。该系统采用优化的联合探针锚定聚合技术(cPAS)和改进的DNA纳米球(DNB)核心测序技术,测序质量>Q30的碱基比例大于85%,是行业领先的高通量测序平台之一。配合可选的全自动样品制备系统和全自动样品加载系统,操作人员可轻松完成测序流程中的样品制备、加载及测序等操作,并能够利用全自动样本追踪系统对测序流程进行全面的监控与记录,人工手动操作时间小于35分钟。具体到临床应用中,以NIFTY?为例,从DNA样本到数据分析结果,一键测序,全程最快可在24小时内完成。
  特别的,BGISEQ-500配备双芯片平台,适配FCL和FCS两种不同通量模式的芯片类型,至少可实现16种测序模式,数据产出通量在8Gb—200Gb之间自由选择,可满足在实验室和临床不同应用情景中的多种测序需求。
  BGISEQ-500关键技术解读
  DNB技术
  基因组DNA首先经过片段化处理,再加上接头序列,并环化形成单链环状DNA,随后使用的滚环扩增技术(Rolling circle amplification, RCA)可将单链环状DNA扩增2个数量级,所产生的扩增产物称为DNA纳米球(DNA nano ball, DNB),最终纳米球经过DNB装载技术固定在阵列化的硅芯片上。
  与其他二代测序技术相比较,DNB测序技术在降低试剂耗费的同时增加了数据产出,提高了测序准确性,具有几个优势:
  1. DNB通过增加待测DNA的拷贝数而增强了信号强度,从而提高测序准确度;
  2. 不同于PCR指数扩增,滚环扩增方法的扩增错误不会积累;
  3. DNB与芯片上活化位点的大小相同,每个位点只固定一个DNB,保证信号点之间不产生相互干扰;
  4. 阵列化测序芯片和DNB测序技术的结合,使得成像系统像素和测序芯片的面积得到最大化利用。
  联合探针锚定聚合技术(cPAS)
  首先DNA分子锚和荧光探针在DNB上进行聚合,随后高分辨率成像系统对光信号进行采集,光信号经过数字化处理后即可获得待测序列。为了实现快速测序这一目标,生化团队探索并优化了大量反应条件,并从上万个酶突变体中筛选得到最优秀的测序酶,使生化反应时间缩短到60秒完成。此外,算法团队的实时图像处理软件,通过自主开发的Sub-pixel Registration算法,使图像配准精确度达到了亚像素级别,大大提高了碱基识别的准确度;同时,通过Multi-thread parallel compression算法以及对执行效率的优化,实现了图像处理和碱基识别的实时化,数据处理速度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
  Pattern Array
  华大测序芯片的规则阵列(Pattern Array)采用先进的光刻和干法刻蚀技术,在硅片表面形成阵列和对准标记,通过“涂敷深紫外光刻胶--阵列图案曝光—显影暴露局部硅表面—汽相沉积(氨基硅烷修饰)”系列处理,来实现DNA纳米球的固定。硅片最后被分切成25mm X 75mm的小片,成为测序芯片的基底。(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