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最新RNA分子诊断技术有望用于诊断老年痴呆症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5-12-15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目前超过50%的医疗费用花在65岁以上的人群中,而根据2013年八国集团首脑会议预测,到2050年,与年龄相关的疾病可能会拖垮西方医学。人们需要新的解决方案来提供高效的医疗保健。
  
  Affymetrix与XRGenomics LTD合作开发年龄相关疾病的新一代RNA分子诊断检测。
  2015年11月5日,来自加州圣克拉拉的消息 —— Affymetrix公司(纳斯达克代码:AFFX)和XRGenomics LTD宣布,他们将合作研究与开发年龄相关疾病的新一代诊断检测,XRGenomics LTD是一家英国的生物技术公司。目前超过50%的医疗费用花在65岁以上的人群中,而根据2013年八国集团首脑会议预测,到2050年,与年龄相关的疾病可能会拖垮西方医学。人们需要新的解决方案来提供高效的医疗保健。
  XRGenomics已经利用Affymetrix的技术来开发新颖的基于基因表达(谱)的疾病特征标记,从而促进如痴呆症、阿尔茨海默病及其他年龄相关疾病等领域的转化医学研究和生物标志物分子检测开发。
  “对于那些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盛行的复杂疾病,我们独特的诊断方法需要一种高通量的整体转录组学方案,例如在Affymetrix GeneTitan? System上运行的高通量基因表达芯片所提供的全面转录组分析。 这个平台准确、可扩展,且经济高效,”XRGenomics的首席科学家Jamie Timmons教授谈道。
  他接着说,“为了对老年医学提供新一代具有临床意义的诊断,我们必须同时评估一些年龄相关的慢性疾病的多个‘RNA分数’或标志物,以便实现对患者的精准了解。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很高兴与Affymetrix合作,利用Affymetrix GeneTitan? 平台来优化数千名认知障碍患者的RNA特征标记,这个平台很好地满足了大规模临床试验的技术要求。”
  “目前全球医疗保健系统都面临着管理同年龄相关的复杂疾病的巨大挑战,解决这一挑战的需求很明确。我们认为,XRGenomics的工作将在不远的将来,大大改进年龄相关疾病的研究、诊断与治疗,”Affymetrix基因表达业务部门高级副总裁Dan St. Louis表示。“XRGenomics所使用的GeneChip? U133 Plus 2.0芯片,特别是高通量、自动化格式,将继续作为临床和转化研究人员的成熟平台,满足他们准确、重复、快速且经济高效地分析大型临床队列的表达谱的需求并成功开发复合型RNA检测,供临床使用。”
  XRGenomics希望,他们的年龄相关RNA分子特征标记最快在2017年成为痴呆症研究的重要工具。(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