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屠呦呦向诺贝尔博物馆赠书

首页 » 产业 » 人物 2015-12-07 京华时报 赞(2)
分享: 
导读
昨天,“诺贝尔周”拉开帷幕。包括2015年诺贝尔奖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中国科学家屠呦呦在内的10位诺奖得主已陆续抵达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

  昨天,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屠呦呦抵达诺贝尔博物馆。

    昨天,“诺贝尔周”拉开帷幕。包括2015年诺贝尔奖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中国科学家屠呦呦在内的10位诺奖得主已陆续抵达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

  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10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据了解,考虑到屠呦呦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并应屠呦呦本人请求,诺贝尔基金会“精简”了屠呦呦的部分行程。

  昨天上午,屠呦呦随其他诺奖得主一同前往诺贝尔博物馆,接受诺贝尔官网的简短采访。其间,屠呦呦在诺贝尔博物馆咖啡馆的椅子上签名,并将《青蒿抗疟研究(1971-1978)》这本汇集屠呦呦团队早期抗疟研究成果、记载青蒿素发现历程的图书赠送给了诺贝尔博物馆。

  应诺贝尔奖委员会邀请,屠呦呦还将于12月7日下午在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进行《青蒿素的发现:传统中医献给世界的礼物》的主题演讲。屠呦呦当天下午第三个出场演讲。届时,她将用中文讲述发现青蒿素的过程,诺贝尔奖委员会方面将在现场提供英文的同声传译。

  为了保证“诺贝尔周”的顺利进行,确保诺奖得主及与会嘉宾的安全,瑞典安全部门做了相当充分的准备。当地媒体介绍说,瑞典警方对近800名参与“诺贝尔周”活动的接待、工作人员进行了严格的背景审核调查。

  瑞典安全局新闻发言人弗莱德瑞克·米尔德指出:“我们每年在诺贝尔奖颁奖期间都会戒备森严,这是我们每年最重视的活动之一。今年和往年不会有所不同。”

  当地时间12月5日上午,在诺贝尔博物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向外界披露了诺奖颁奖典礼座次,屠呦呦将坐在中国人的“幸运号”8号座位上。屠呦呦身旁分别是7号座位上的日本科学家大村智和9号座位上的文学奖得主阿列克谢耶维奇。(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