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一夜之间 华西二院痛失两名好医生 !#沉痛哀悼#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11-15 四川名医 赞(19)
分享: 
导读
一夜间,这两名女医生先后离世。28岁的张红英医生于昨晚7点多去世,44岁的杨慧明教授于昨晚11点多去世,如此巧合让华西二院所有的医护人员备感遗憾。
今天
阴雨蒙蒙
一条悲伤的消息

刷屏了成都医生的的朋友圈

据证实,一夜间,这两名女医生先后离世。28岁的张红英医生于昨晚7点多去世,44岁的杨慧明教授于昨晚11点多去世,如此巧合让华西二院所有的医护人员备感遗憾。
而她们的死因都是因为肿瘤,一位患有乳腺癌,一位患有侵袭性纤维瘤。
突然的消息,就像阴冷的天气,刺痛骨髓。今天,四川名医记者全体出动,从逝者同事和亲朋的口中,从网络的信息中,“复活”她们在这世界留下的痕迹,以表达最沉痛的悼念。
她:身患乳腺癌仍坚持上班
打开医院官网,输入杨慧明的名字,个人信息立即弹出:

下午4点,她的科室同事和学生们已经赶到东郊殡仪馆,送上哀思和悼念。遵照杨慧明教授的遗愿,不举行追悼会,一切从简。
记者从现场传回的文字,讲述杨教授生命的最后时光。
杨慧明医生今年44岁,三年前查出患了乳腺癌,做了手术后又坚持上班,一直到5月都还在坚持坐门诊。家人说,她太热爱这份工作了,到最后她已经全身疼痛,右手都无法抬起来写字,只有左手能动都还在坚持看病。记者在她的好大夫网站个人页面上看到,直到一个月之前,她都还在网上回复病人的咨询,那时她已经重病卧床。
家人:她太热爱这份工作了,最后她已全身疼痛,右手都无法抬起来写字,只有左手能动,还在坚持看病。
患者:态度脾气很和蔼,责任心很强。即使在网上提问,也及时的回复我们。很感谢。再次感谢!
学生:杨老师对我们非常负责,人很好。今年3月,杨老师还在改论文,她那时的右手已抬不起来,她就用左手打字,“论文改的很认真,就连标点符号也改了。”
同事:她为人和善,性格也好,对病人更是没话说,非常热爱工作。
患者在网站上留下了对杨教授的评价—

她:28岁的人生停摆
华西二院医生张红英是一名规培医生。2013年,网络上出现一则为她募捐的帖子。

好友称,红英还有很多牵挂,她的母亲患肝癌去世后,她与两个妹妹相依为命。一个21岁在读幼师,一个23岁在读英语专业,还需要她的照顾……(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她们)
与肿瘤抗战的4年中,她的男朋友也一直不离不弃地照顾她,陪伴她人生最后一程。如今,她也无法完成当初陪伴一生的承诺。
两位医生因肿瘤离世,肿瘤到底有多可怕?
近日,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首次发布居民癌症5年生存数据。调查显示,每10万人5年中诊断为癌症且存活,城市有666人,乡村有440人。
目前,我国5年内诊断为癌症且仍存活的病例数约为749万(其中男性患者368万人,女性患者381万人)。
2011年,我国5年内患癌且存活人数及患癌率详见下表

这749万癌症患者都分别罹患什么癌症?主要分布在哪个年龄段呢?

(注:0—39years 表示0—39岁)
远离肿瘤,远离这些生活小细节
两位医生去世的消息、我国首次发布的癌症数据,都给我们提了个醒,唯有生命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远离肿瘤,我们要从改变这些生活小细节做起—
1、只吃肉不吃菜
“大鱼大肉吃不够,蔬菜水果吃得少”已经成了现代人的通病,但千万别小看这一生活习惯带来的危害。近年来的研究表明,肥胖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症有关。其次,蔬菜水果含有很多膳食纤维,它们能促进肠道蠕动,带走有害物质。经常不吃蔬菜水果,会增加患结肠癌的风险。再次,只吃肉不吃蔬菜还会导致缺乏维生素。
建议:要保证身体需要,每天应吃400克以上的蔬菜,吃肉不要超过75克。
2、夜晚不睡觉
专家指出,熬夜一方面会造成生物钟紊乱;另一方面,夜间灯光会破坏人体褪黑素形成,而这是保护人体免疫功能的重要一环,缺少它容易让白血病、乳腺癌、前列腺癌等找上门来。
建议:熬夜最好不要超过12点。如果加班到凌晨,最好找一间窗帘有遮光布的房间睡觉,漆黑的环境有助于身体中褪黑素的生成。
3、坐下不想动
德国专家指出,人体免疫细胞的数量随活动量的增加而增加,久坐的人体内免疫细胞减少,大大增加患癌概率;日本医学家发现,胃癌患者大多平时吃得太饱并久坐不动;美国研究表明,久坐的人比常运动的人患结肠癌的可能性高40%~50%,男性还易罹患前列腺癌。
建议:专家指出,工作每2个小时,必须起来活动15分钟以上。
4、总喝滚烫水
很多人喜欢闲暇时泡杯功夫茶,殊不知,这现冲现泡的“趁热喝”的茶,为食管癌埋下了祸根。原因在于滚烫的热水可烫伤食管粘膜,引起食管炎,进而引起食管癌。
建议:食物或饮料如果觉得烫,千万别性急往下咽。
5、吃霉变食物
花生等食物发霉后具有黄曲霉素,是一种强烈的致癌物,可导致肝癌等疾病。
建议:最好别吃霉变食物。
6、爱钻牛角尖
临床发现,生活中爱较真、生气又不擅表达的人,植物神经、内分泌与免疫系统长期处于高度亢奋和紧张状态,是导致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重要原因。工作中爱较真、过于追求完美的人,患胃癌与胰腺癌的较多。
建议:专家指出,豁达的心胸、愉悦的心情是癌细胞的“天敌”,平时要多培养兴趣爱好,遇到不快时做做深呼吸。
7、过度晒太阳
有研究证实,儿童时期如果过度暴晒,会加速皮肤老化,或增加成年后长雀斑,甚至患癌的概率。
建议:晒太阳有一定好处,但切记不能过度暴晒,尤其是儿童,不要在过强的阳光下久晒,每天上午11时至下午3时紫外线最强,要少晒;阳光强烈需外出时,最好戴遮阳帽,撑遮阳伞,穿透气性较好的长衣、长裤;如果到海滩、户外游泳池等有水的地方,要注意防晒。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