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三诺生物拟收购全球第六同行 或入全球第二梯队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5-10-29 一财网 赞(2)
分享: 
导读
立志要成为“全球血糖监测专家”的三诺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将联合控股股东收购全球第六的血糖监测产品提供商美国尼普洛诊断有限公司(NIPRO DIAGNOSTICS, INC.,下称“尼普洛公司”)100%股权。公告称,若该项并购完成,三诺生物将成为全球第二梯队的血糖监测产品的提供商,有力提升公司在全球血糖监测产品市场的占有率。

      10月27日晚间,立志要成为“全球血糖监测专家”的三诺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将联合控股股东收购全球第六的血糖监测产品提供商美国尼普洛诊断有限公司(NIPRO DIAGNOSTICS, INC.,下称“尼普洛公司”)100%股权。公告称,若该项并购完成,三诺生物将成为全球第二梯队的血糖监测产品的提供商,有力提升公司在全球血糖监测产品市场的占有率。

  尽管上述收购还需股东大会及监管部门等审批方可执行,但此举标志着三诺生物正在加快其在全球市场的布局。
  公司称,按照双方约定,该项交易将在2016年1月31日前进行交割。
  曲线并购
  由于此前承诺的未来6个月内不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尚未解禁,三诺生物此次只能以“曲线”方式实施对尼普洛公司的收购。
  公告显示,三诺生物拟使用超募资金联合公司控股股东李少波先生对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心诺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心诺健康”)进行增资, 再通过心诺健康收购日本尼普洛株式会社 (NIPRO CORPORATION,下称“尼普洛集团”)持有的尼普洛公司100%的股权。
  根据三诺生物与控股股东签署的协议,公司拟出资人民币2.8亿元(含超募资金人民币27186.33万元,不足部分用自有资金补足)对心诺健康增资,合计出资人民币3亿元,持有心诺健康25%的股权;控股股东持有其余75%股权。
  公告称,20015年10月27日心诺健康与尼普洛集团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拟出资2.725亿美元收购后者持有的尼普洛公司100%的股权。其中,三诺生物出资25%。
  三诺生物在公告中披露,根据与尼普洛集团签署的《股权收购协议》,在尼普洛公司股权交割时,尼普洛集团承诺清偿标的公司的全部债务,并确保标的公司留存3250万美元现金作为净运营资本(交易双方将根据交割日具体的现金及净运营资本的数据调整交易价格);在标的公司股权交割后,尼普洛集团作为标的公司的经销商在全球继续销售标的公司的产品。
  控股股东承诺,如公司愿意收购目标公司,则在本次股权收购交易全部手续完成后的一年时间内,控股股东按本次股权收购交易实际发生的成本将其间接控制的目标公司全部股权优先转让给公司。
  本次交易尚需获得三诺生物股东大会、中国及美国相关政府审批机构审核通过方可实施。
  三诺生物方面,如果项并购能获得各方批准,根据双方约定,将在2016年1月31日前完成该项交易的交割。
 或跨入全球行业第二梯队
  如果上述交易能够顺利完成,三诺生物或将借此跨入全球行业的第二梯队。
  公告显示,尼普洛公司成立于1985年,总部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劳德代尔堡,其在全球范围内开发、制造和销售血糖监测系统和糖尿病辅助产品,收入主要来源于血糖监测系统的销售和其他糖尿病辅助产品 (如糖尿病皮肤护理产品、糖尿病管理软件、尿酮测试系统、纤维药片和综合维他命等)。目前,尼普洛公司在美国、加拿大、中国台湾拥有4家全资子公司,产品销往8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三诺生物在公告中描述,标的公司目前已经拥有一个数量庞大、稳定以及忠诚的患者群体;标的公司的TRUE系列产品是血糖监测领域的知名品牌,市场认可度较高;围绕血糖监测设备整合糖尿病治疗产业链是开发糖尿病领域潜在价值的重要驱动力;标的公司血糖监测产品的高精度、富有竞争力的连通性以及开放式的技术平台是在未来赢得市场份额的重要优势;标的公司目前的运营模式能对未来行业变化做出快速反应。
  根据公告披露的信息,2014年尼普洛公司营业收入为1.46亿美元,根据标的公司与尼普洛集团签署的销售协议,经尽职调查机构进行调整, 标的公司2014年模拟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543万美元,2015年上半年模拟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459万美元。
  三诺生物方面介绍,目前尼普洛公司的主要销售集中在美国、加拿大等,其中在美国排名第三,仅次于强生和罗氏。如果能够完成收购,三诺生物将借由尼普洛快速扩张其在美洲市场的占有率。更为重要的是,一旦尼普洛能够注入,三诺生物的体量将可进入全球行业的第二梯队,从而离其“全球血糖监测专家”的目标更进一步。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