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华大基因聘请“华人福尔摩斯”李昌钰为专家顾问及司法国际中心主任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5-10-25 华大基因 赞(23)
分享: 
导读
10月25日,李昌钰教授受邀出席第十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10),被聘为华大基因专家顾问、华大司法国际服务中心主任,并发表题为《犯罪刑侦中的DNA证据(DNA Evidence in High Profile Cases)》的演讲


  李昌钰教授是全球闻名的权威刑事鉴识专家,美国首位华人警政厅厅长,1975年获纽约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1978年成为纽黑文大学法医学终身教授。他从事刑侦工作56年,为46个国家破获8000多起案件,大力推动了鉴识科学在判案过程中的重要地位。
  在演讲中,李昌钰教授表示,DNA证据在犯罪调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可以证明多个信息,包括:辨认身份;犯罪事实;犯罪手法;证实或推翻不在场事实;证实或推翻事实;重建现场;提供调查线索。DNA证据不仅有助于破获犯罪案,例如在佛罗里达的飞机坠落案等灾难中,由于散落的尸体难以辨认,也需要利用DNA证据。
  此外,李昌钰教授讲述了他经历过的碎尸案、食人案等离奇案件调查过程,以及DNA鉴定在克林顿、科比等名人案件中的作用。李昌钰教授风趣幽默,和与会者分享了多个趣事,如总统给他挂勋章,调侃矮个子的优势。最后,李昌钰教授总结了DNA查案的新趋势,如极速DNA分析,二代DNA技术,生物地理学,微生物DNA,非人类DNA和大数据联动等。(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