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估值11亿,23andMe又敲定1.15亿巨资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5-10-16 动脉网 赞(2)
分享: 
导读
从融资历史不难看出,在2013年11月FDA叫停了23andMe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低价基金报告之后,23andMe有一段低潮。因低价消费级基因检测服务2C模式受阻于政策监管,23andMe一度只能在2B领域寻求业务增长,为制药企业研发提供基金数据服务,但显然其想象空间远不如2C模式。

  尽管两年前FDA叫停了23andMe推出的直接面向普通消费者的超低价个人基因报告服务,23andMe仍旧是个性化医疗领域相当活跃和备受关注的创业公司之一。继23andMe于7月展开的E轮融资获得7900万融资之后,23andMe仍正继续为次轮增资。10月14日23andMe宣布敲定了一笔1.15亿美元的巨资,该笔融资由Fidelity领投,Google、Casdin、药明康德跟投,而此时23andMe的估值已达到11亿美元,成为估值最高的个人基因检测创业公司。
  23andMe过往的主要投资方包括Google Venture,从A轮一直追到E轮;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参与A、C、D轮;强生领投了两笔C轮融资。投资方认为23andMe是基因测序领域少有的即能服务C端又能服务B端的公司。而本次融资值得关注的是药明康德的参与,23andMe称其将借助药明康德的合作在未来切入中国市场。
  23andMe成立于2006年转眼已有近10年的经营历史。其融资总计超过3亿美元。

  从融资历史不难看出,在2013年11月FDA叫停了23andMe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低价基金报告之后,23andMe有一段低潮。因低价消费级基因检测服务2C模式受阻于政策监管,23andMe一度只能在2B领域寻求业务增长,为制药企业研发提供基金数据服务,但显然其想象空间远不如2C模式。事实上也是如此,2006年至今23andMe并没有实现盈利,尽管23andMe接下了不少药企业务。
  直到2015年3月23andMe宣布将基于多年积累的基因数据进行自主药品开发。23andMe为此聘请了Richard Scheller,基因泰克公司的前副总裁。并开始按新的战略规划进行融资。 23andMe终于按捺不住最初就有的巨大野心,兜转了一圈重又浮出水面。而过往与其他制药企业研发流程上的紧密合作成为了其成功重新上路的宝贵经验。也正因这一战略转型,23andMe于本年度拿下了2笔总计超过2亿美元的巨额投资。
  2月份,经历长时争议及公审之后,FDA批准了23andMe关于布卢姆综合征的基因检测服务。23andMe 将着手升级该产品并在今年底重返市场。在新轮融资资金支持下,23andMe将加速开发新产品 以及药品开发业务。23andMe正在建设治疗研究实验室以及测序实验室。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