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世和基因ctDNA无创检测技术引爆CSCO会场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5-09-28 转化医学网 赞(5)
分享: 
导读
2015年9月19日中午,作为CSCO“压轴”的卫星会,世和基因为超过400位嘉宾,包括医生、教授、科学家、业内同行带来一场结合最新ctDNA无创检测技术与临床转化的学术饕餮盛宴。

  2015年9月19日中午,作为CSCO“压轴”的卫星会,世和基因为超过400位嘉宾,包括医生、教授、科学家、业内同行带来一场结合最新ctDNA无创检测技术与临床转化的学术饕餮盛宴。吴一龙教授、周彩存教授、束用前教授、毛伟敏教授分别就高通量测序和ctDNA技术的临床转化阐述了各自的见解。

  会场爆满,一席难求
  广东省人民医院副院长、CSCO主委吴一龙教授主持整场会议,并向大家对CSCO一连数天持续不减的热情表示感谢。

  吴一龙院长主持会议
  同济大学附属肺科医院肿瘤中心主任周彩存教授给大家带来了ctNDA在NSCLC在临床中的应用的精彩演讲。周教授首先回顾了WCLC上关于液体活检的最新进展,然后展示了世和基因血递安?ctDNA全景检测的四百多例肺癌的完整EGFR基因突变数据图谱,其中除了包括常见TKI敏感突变和耐药突变,也包括了传统检测所无法覆盖的基因扩增、罕见突变(如L861Q、S768I/N等)。最后,周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一例罕见的三代TKI耐药的病例,并通过血递安?ctDNA检测从基因层面解释了其耐药原因。

  周彩存教授演讲
  江苏省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主任束用前教授就NGS在肿瘤临床中的应用发表演讲。束教授指出NGS在肿瘤“精准医疗”中的重要意义,可以一次检测多种类型的突变,并明确耐药机制,相应指导临床治疗。最后,束教授分享其通过NGS技术正在进行的一个家系肿瘤遗传风险的科研项目,以期发现与家族肿瘤遗传相关的信息。吴一龙院长表示对NGS在家系肿瘤遗传风险研究方面也很感兴趣。

  束用前教授演讲
  世和基因CEO邵阳博士全方面展示了世和ctDNA无创液体检测技术 -血递安?,并公布了一项近三百例的大规模临床数据,指出世和基因检测的敏感性达到90%,特异性高于99%。邵阳博士系统阐述了临床转化产品是各个环节优化整合的结晶,包括专利ctDNA提取技术、优化富集探针库、全面生物信息学分析,并且离不开大量临床数据验证,不能片面地只关注测序深度。基于世和基因目前的整体优化方案及大量验证数据表明,2000层的测序深度可以到达理想的结果。

  世和基因CEO邵阳博士
  最后,五位专家一起与现场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问答。浙江省肿瘤医院院长毛伟敏教授对会议进行的全面地总结,并对世和基因在转化医学的发展寄予期望。

  专家热烈讨论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