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你离生物学家还有多远?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5-09-16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我们时常看到各种各样大牛的新研究和新突破,而我们也有一些关于我们成为他们的梦想,本文将为你解答。

  我们时常看到各种各样大牛的新研究和新突破,而我们也有一些关于我们成为他们的梦想,本文将为你解答。
  对科学的热情
  我们一直以来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是很多人在小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就是看别人报了围棋班,你也要报,别人报了舞蹈班,你也要报,结果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
  选择生物科学,甚至是科学,对于每天乏味的实验室生活,有的时候会让人转变观点,而且大量重复性的工作会让人有放弃的想法。所以,当你选择这条路的时候,要考虑好你是否真的热爱?不要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最后肯定不会有一个很好的结果。
  坚持不懈的韧性
  我们在做实验的时候,会遇到很多大大小小的问题,甚至是一些低级错误,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再一次进行实验,有时候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直到最后,你可能发现了一个很好的结果。
  而面对老师和其他人的批评的时候,不要选择放弃,他们也是出于一份好心,希望你有更好的发展,人无完人,但是导师总希望你可以成为更好的你,所以,小伙伴们,坚持一下,胜利就在前方!
  敢想敢做的精神
  很多人的实验都是基于大多数文献和背景知识下面的,这也就导致了实验的范围的缩小,而使得大部分实验都成为了验证性的实验,而对于突破性的实验,可能相关的参考文献很少,所以做出来的成果才会登上头版头条,敢于批判思维,但是不是瞎批判,毫无根据,在找到足够证据之后,你就是下一个伟大的生物学家。
  足够的理论基础
  前面说了那么多,大都是上层建筑,最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根基,在理论学习阶段,打好基础,储备充实的理论,在有实验结论的时候,不要让别人通过一些基础知识把你弄晕,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环。
  但很多人说,上课好好听讲,期末考一个高分,其实,这未必是一件好事,往往这样的人总是死学书本上的知识,不懂得实践和发散思维,最终也不不会有太大的成绩。
  强大的沟通能力
  沟通,不论在任何时候,都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因为知识和理论很多时候是在沟通中出来的,当思维发生碰撞,有可能会出现令人惊奇的火花。
  而现在,交叉学科越来越重要,环境生物技术和生物物理学就是很好的例子。举一个大家熟知的例子,DNA的双螺旋结构的发现,也是在沃森和克里克的思维发生碰撞,并不断探索中发现的。
  生物学家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脚踏实地,努力吧!明天那颗闪耀的明星就是你!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