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曲妥珠单抗(赫赛汀)靶向用药检测

首页 » 研究 » 检验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简介: 药物名称:曲妥珠单抗(赫赛汀) 检测靶标:Her-2基因扩增水平    检测结果:高/低 临床意义:高:HER-2 mRNA表达量高,药物作用明显,疗效较好;低:HER-2 mRNA表达量低,药物作用不明显,疗效降低   相关疾病:乳腺癌、胃癌 适用样本:石蜡切片/穿刺样本/蜡块 检测价格:FISH法1800-2400元 HE...
简介:

药物名称:曲妥珠单抗(赫赛汀)
检测靶标:Her-2基因扩增水平   
检测结果:高/低
临床意义:高:HER-2 mRNA表达量高,药物作用明显,疗效较好;低:HER-2 mRNA表达量低,药物作用不明显,疗效降低  
相关疾病:乳腺癌、胃癌
适用样本:石蜡切片/穿刺样本/蜡块
检测价格:FISH法1800-2400元

HER2通路及相关靶标

HER-2又称原癌基因人类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uman epidermalgrowth factor receptor-2,HER2)基因,即c-erbB-2基因,其编码的蛋白具有受体酪氨酸激酶(RTK)活性,能启动酪氨酸激酶调控的信号通路,在肿瘤发生和预后中起到重要作用。HER2介导的肿瘤信号通路主要包括MAPK和P13K/AKT途径,其通路相关的分子标志物有:K-RAS、B-RAF、HRAS、NRAS、KRAS、MEK1等。


HER-2信号通路图

研究发现,HER-2基因与乳腺癌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HER2 mRNA过表达的乳腺癌浸润性强、无病生存期短,预后差。在卵巢癌、原发性肾癌等肿瘤中亦出现HER2 mRNA过表达。1998年,美国FDA批准治疗HER2 mRNA过表达的转移性乳腺癌药物曲妥珠单抗上市。曲妥珠单抗又称赫赛汀(Herceptin),它能特异结合于HER2受体细胞外段干扰HER2与其它ErbB家族成员形成异源二聚体,从而抑制肿瘤细胞增殖,促进肿瘤细胞凋亡。大量临床研究表明:HER2 mRNA的表达水平与赫赛汀疗效相关,在晚期(转移性)乳腺癌的临床研究中发现,HER-2mRNA过表达的患者在接受赫赛汀治疗时有较长的无疾病进展生存时间。

曲妥珠单抗药品信息简介

商品名:赫赛汀
通用名:注射用曲妥珠单抗

厂家:罗氏制药(Genentech)
性状:本药每瓶含浓缩曲妥珠单抗粉末440 mg,为白色至淡黄色冻干粉剂,配制成溶液后可供静脉输注。溶解后曲妥珠单抗的浓度为21 mg/mL。 
价格:13500.00元/盒(价格来自互联网)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