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科学家达沃斯论坛“解密癌症”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5-09-14 大连天健网 赞(2)
分享: 
导读
 癌症不再是无法治疗的魔鬼。在2015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解密癌症”的分论坛,科学家们透露癌症的引发有多种原因,多数患者的病因是基因排序出了问题。目前的研究表明,通过精准治疗是可以在不伤害正常细胞的情况下,消灭掉癌细胞的。

  癌症不再是无法治疗的魔鬼。在2015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解密癌症”的分论坛,科学家们透露癌症的引发有多种原因,多数患者的病因是基因排序出了问题。目前的研究表明,通过精准治疗是可以在不伤害正常细胞的情况下,消灭掉癌细胞的。
  现场,科学家通过视频短片向大家展示了癌细胞的成长过程。发现,细胞只要在一次分裂当中出现问题,就会发展成为恶性的细胞。癌细胞很狡猾,它能催眠人的免疫系统,再乘机偷袭其它正常的细胞。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Francis S.Collins说,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非常活跃的T细胞。他们正在尝试着在癌症患者身体上抽出T细胞,然后对这些细胞进行培养和培训,再让更高版本的T细胞重新植入到患者身上。这就是精准治疗。现在精准的治疗依靠的是数据的精准、精确和严谨,有别于常规的各种放化疗,只需要干预癌细胞的分裂,而不会伤害正常细胞的分裂。
  科学家们发现,癌细胞的产生有可能是体内的基因排序出现的问题。Francis S.Collins表示,2013年他和他的同事共同完成了人类基因首次测序,研究成果是非常令人激动的。他们通过计算机技术可以对DNA进行解密,有了对DNA的分析,就可以非常精准对准、打击癌细胞。AYASDI公司的首席执行官Gurjeet Singh也证明,现代的科学技术可以利用工具帮助人们完成基因的计算方法,“如果DNA出现错误,现代医学就要纠正这个错误。”Gurjeet Singh表示,每个病人DNA排序不一样,所以要对基因进行排序和筛选,一旦患上癌症,建议马上了解基因的排序,这样才能获得高质量的治疗。但是这种方法非常贵,最初的检测成本要达3亿多美元,这不是人人都能够负担起。
  另人兴奋的是,现在,这种检测成本已大大降低。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透露,现在的检测成本(不算利润) 在1000美元左右,到了明年,可能会降到600平均左右。
  Francis S.Collins表示,现阶段的研究表明,除了基因排序,引发癌症还有其它因素,有环境的影响,还有突发性事件的发生。目前,已有强有力的证据显示,肺癌与吸烟之间存在密切的联系。“我们还发现,在美国西南部,皮肤癌发病率很高,我们已经通过研究发现,日光中紫外线对皮肤造成伤害,也可能引发皮肤癌。 核战争、核武器会造成环境的改变,也带来更高癌症的发病率。在过去对于环境、对于癌症的影响,人们可能还有一些争议,但是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研究,展现出癌症和环境密切联系。还有病毒,肝病或者肺癌、宫颈癌很可能跟某些病毒有关的,建议人们应该接种这样的疫苗。”Francis S.Collins说,对于癌症的预防,更为重要,必须有避免可能致癌的环境的意识。特别是那些高风险的人群,更应该及时进行检查。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