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为什么当妈后易生病

首页 » 研究 2015-08-31 煎蛋网 赞(2)
分享: 
导读
最新的研究表明,未出生的婴儿的细胞会进入到母亲的体内,而这会使母亲在未来的几十年内有更高的患关节炎或是甲状腺癌的风险,与此同时,这些细胞在母亲患上产后抑郁症、绝经期提前和乳腺癌方面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最新的研究表明,未出生的婴儿的细胞会进入到母亲的体内,而这会使母亲在未来的几十年内有更高的患关节炎或是甲状腺癌的风险,与此同时,这些细胞在母亲患上产后抑郁症、绝经期提前和乳腺癌方面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不过这些婴儿的细胞还有一些好处,它们可以帮助医治母亲的一些受损组织——包括剖腹产留下的疤痕。
  这项全新的发现是由研究人员们对胎儿细胞在母亲体内的各种影响综合考虑评估而得到的。研究人员们相信他们的新发现能够在未来提前预测出母亲们可能会遇到的任何健康问题。这些胎儿的细胞被人们称为胎儿微嵌合体,科学家们早已知道这些胎儿的细胞会进入到母亲的体内,但是他们却对这些细胞是否会对母亲造成一些或好或坏的影响争论不休。
  研究人员们回顾了一些在课题上的现有的证据,他们发现这些胎儿细胞在某些组织中会与母体细胞进行合作,而在另一些组织中,这些细胞则会和母体的其他细胞争夺资源,自然,在还有一些组织中,这些细胞既不会对母体造成伤害,也不会对母体提供什么好处。
  有时候,当母体的免疫系统将这些胎儿细胞认定为异体细胞时,母体则会产生一些炎症反应。研究人员说,这可能能够解释为什么女性们有着较高的自身免疫能力,而且女性患上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是男性的三倍以上。但是研究人员们补充说,这些胎儿细胞也可以迁移到母体的一些受损组织并且修复它们。
  他们还发现,在患有甲状腺疾病的女性的血液和甲状腺中,这些胎儿细胞更为常见,而这些甲状腺疾病包括桥本氏甲状腺炎、甲状腺机能亢进以及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是唯一一种本应无性别倾向,但在女生身上更频发的癌症,论文的作者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孕妇体内的系统试图控制胎儿细胞而诱导出了有害水平的自身免疫和验证。
  这些细胞在母亲的乳房发育以及人乳生产中扮演着一定的角色。生产母乳需要有着较高水平的能量以及非常微妙的监管。根据研究人员们表示,如果新妈妈的乳腺组织没有较多的胎儿细胞,那么她们很可能存在着一些泌乳问题。与此同时,乳腺癌也可能与低数量的胎儿细胞相关。
  然而,其他数据表明,当女性体内有着很多胎儿细胞的时候,这些女性更容易在分娩之后的几年内马上得病。还有其他的研究表明,这些细胞在催产素的释放机制中也起到了一些作用。也有科学家提出了不一样的想法:这些细胞可能能够控制局部对情感和神经进行调控的神经通路,这意味着这些细胞在孕吐和产后抑郁症中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而更早的绝经则有可能是因为这些胎儿细胞试图阻止母亲剩下其他的后代,以保证自己能够得到最多的资源。
  论文的作者、来自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Amy Boddy博士说:“这些胎儿细胞能像干细胞一样分化成为上皮细胞、心张西宝以及肝细胞等。这表明了这些细胞在女性体内非常活跃并发挥着非常巨大的作用。这些胎儿细胞甚至可以迁移到大脑并分化成神经元。”
  同样来自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合著者Melissa Wilson Sayres教授说:“这是产妇利益和胎儿利益之间的拔河比赛,不过生存下去和传递DNA都是孕产妇身体系统和胎儿身体系统共同的愿望。”
  如果弄清楚了胎儿细胞与母体细胞间错综复杂的联系,那么这可能能使我们对孕产妇健康问题和疾病理解得更为深刻。该项研究的结果已经发表在了《BioEssays》上。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