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惊悚!乳腺癌治疗或有误:乳房切除或不能救命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5-08-25 参考消息网 赞(2)
分享: 
导读
《美国医学会杂志·肿瘤学卷》21日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成千上万名患有早期乳腺癌的女性所接受的放疗和乳腺切除术或许根本不能挽救生命。

  《美国医学会杂志·肿瘤学卷》21日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成千上万名患有早期乳腺癌的女性所接受的放疗和乳腺切除术或许根本不能挽救生命。
  据美国沃克斯网站8月21日报道,被诊断患有乳腺导管内原位癌——即乳房中乳导管的一种癌症——的患者接受放疗和乳腺切除术后并不能降低她们死于该癌症的几率。
  报道称,该研究收集了美国547个县的40岁及以上妇女的乳腺癌发病率以及死亡率的数据。尽管在运用筛查后,疾病的诊断率有所增加,但死亡率一直都较为稳定。
  综上所述,诸多研究显示,目前的医学界在乳腺癌早期确诊和及时告知方面有很大改进。乳腺导管内原位癌目前约占所有乳腺癌病例的1/4。然而,患病妇女所接受的治疗或许并不能帮助她们延长寿命,恢复健康。
  报道称,目前,医学界治疗这种原位癌的方式是切除部分带有癌细胞的乳腺组织,称为乳房肿瘤切除术,之后再施以放疗。还有一些患者担心癌细胞扩散而选择进行单侧或双侧的乳腺切除术,也就是将整个乳腺组织完全移除。
  该研究的带头人史蒂文·纳罗德称,研究的意义在于,它指出了确诊患有早期原位癌的妇女无需大动干戈地进行治疗。纳罗德说:“在乳房肿瘤切除术之外,进一步治疗并不能降低死亡率。”
  研究显示,确诊妇女接受治疗之后的乳腺癌死亡率和大众的乳腺癌死亡率持平——均为3.3%左右。
  报道称,不过有一部分人是例外。有文章称,35岁甚至40岁以下被确诊患有乳腺导管内原位癌的妇女,死亡率会相应增加。因此,确诊年龄相对较低的患者与那些年长者的诊治方法或许应有差别。
  《吃药少一点,健康多一点》的作者吉尔伯特·韦尔奇博士称,研究结果显示,人们需要重新思考自己看待和治疗乳腺癌的方式。他说:“乳腺导管内原位癌或许不应被视作癌症,将之称作癌症危险因素似乎更贴切。而且它不是一个重要危险因素,跟抽烟导致肺癌和乳腺癌易感基因突变导致卵巢癌和乳腺癌完全不一样。”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