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Cell子刊:改写免疫学教科书的重要发现

首页 » 研究 » 免疫 2015-08-20 生物通 赞(2)
分享: 
导读
最近,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的研究人员,在一项可能改写免疫学教科书的研究中发现,早期暴露于炎性细胞因子(如白细胞介素2),可以使CD4 T细胞“麻痹”,CD4 T细胞是帮助调节人体对病原体和其他入侵者的反应的免疫组分。

  最近,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的研究人员,在一项可能改写免疫学教科书的研究中发现,早期暴露于炎性细胞因子(如白细胞介素2),可以使CD4 T细胞“麻痹”,CD4 T细胞是帮助调节人体对病原体和其他入侵者的反应的免疫组分。
  这种机制可能作为一道防火墙,在免疫反应失去控制之前关闭它。然而,从临床的角度来看,这一发现可能带来更有效的癌症免疫疗法,为自身免疫性疾病带来更好的药物,为加速败血症的恢复带来更好的方法。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最近的Cell子刊《Immunity》。
  本文第一作者、博士后研究人员Gail Sckisel说:“有一个激活T细胞的三信号过程,它的每个组分对于适当激活都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没有人真正调查过,如果它们从无序传递时会发生什么。如果第三个信号——细胞因子,是过早给出的,它基本上就会使CD4 T细胞瘫痪。”
  为了被激活,T细胞必须首先识别抗原,接受适当的共刺激信号,然后遇到炎症细胞因子,来扩大免疫反应。直到现在,没有人意识到,提早发送第三个信号——通过一些免疫疗法完成的,实际上可能会妨碍整体的免疫力。
  Sckisel说:“这些起刺激作用的免疫疗法,目的在于激活免疫系统,但是考虑到T细胞的反应,这种方法可能会损害患者抵抗病原体的能力。虽然免疫疗法可以对抗癌症,但它们也可能给机会性感染打开了大门。”
  这是在接受全身免疫治疗的小鼠中发现的,它们无法产生一个主要的T细胞反应。研究人员在接受高剂量白细胞介素2治疗的转移性黑色素瘤患者的样本中,验证了这一发现。
  本文第一作者、UC Davis皮肤科的William Murphy教授称:“我们需要非常小心,因为免疫治疗可能会产生短期收益和长期亏损。接受免疫疗法的患者会完全停下来,这表明我们如此深刻地抑制了免疫系统。”
  除了阐明T细胞对癌症免疫疗法的反应之外,这项研究还提供了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见解。研究人员认为,这种CD4麻痹机制可能在防止自身免疫力的过程中发挥作用,他们通过在一个多发性硬化模型中检测免疫疗法,支持了这一假设。
  通过关闭CD4 T细胞,免疫刺激可防止一种自身免疫反应。这提供了一种可能性,即通过麻痹免疫系统来防止自身免疫性疾病,或调节它接受移植的细胞或整个器官。
  Sckisel说:“接受移植的患者,在他们余生当中都要继续接受免疫抑制剂,但如果我们能在手术之前安全地诱导麻痹,那么患者就可能产生耐受性。”
  CD4麻痹也可能被病原体利用,如艾滋病毒,它们可以使用这种慢性炎症反应,使免疫系统失去能力。 Murphy说:“这真正凸显了CD4 T细胞的重要性。它们是被调控和抑制的,这个事实意味着,它们肯定是我们需要考虑的调控者。这也显示了艾滋病毒是如何的机智。病毒一直在告诉我们,CD4 T细胞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是它攻击的就是它们。”
  该小组接下来将在老年小鼠中继续这项研究。衰老可能会给免疫功能带来一个可测量的损失,并且炎症可能在这个过程中发挥作用。
  Murphy说:“对于患上流感或肺炎的老年人来说,他们的免疫系统是被激活的,但也许他们不能抵抗其他感染。这可能改变我们如何治疗那些重病患者。如果我们能阻断抑制免疫反应的途径,我们就能更好地抵抗感染。”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