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福布斯:2015美国十大并购交易,医疗健康领域占3席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5-08-14 生物探索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福布斯网站公布了2015年的十大并购交易,排在第一位的是5月26日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Charter以总交易金额(包括债务)792.5亿元收购了时代华纳有线(Time Warner Cable)。


近日,福布斯网站公布了2015年的十大并购交易,排在第一位的是5月26日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Charter以总交易金额(包括债务)792.5亿元收购了时代华纳有线(Time Warner Cable)。另外9项交易涉及了保险、能源等多个行业,其中与医疗健康相关的有3项。

迈兰与Perrigo

4月初,迈兰向总部位于爱尔兰的止咳药和过敏药制造商Perrigo发出28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4月底又将价格提高到327亿美元;不过都因价格过低被Perrigo拒绝了。

此外,由于世界最大的仿制药生产商以色列梯瓦制药(Teva)正打算以最高430亿美元收购迈兰,这项收购Perrigo的计划似乎要抓紧了。预计迈兰将在今年夏天的股东大会上投票表决收购Perrigo的提议。

艾伯维与Pharmacylics

3月初,制药公司艾伯维(Abbvie)表示,它将斥资210亿美元收购生物技术公司Pharmacyclics,后者是潜力抗癌药物依鲁替尼(Imbruvica)的生产商。

该笔交易已经获得了两家公司董事会的批准。艾伯维的董事长兼CEO Richard A. Gonzalez说:“收购Pharmacyclics是一个引人注目的机会。Pharmacyclics的看家产品Ibrutinib不仅能够对艾伯维的肿瘤板块进行补充,在血液恶性肿瘤领域也已被证明有很强的临床疗效。”

艾伯维首先会收购Pharmacyclics已发行的普通股,随后会通过第二步收购Pharmacyclics剩余的股票。Pharmacyclics的股东可以选择现金、艾伯维的普通股或者两者的组合(58%的现金+42%的股票)。交易预计在2015年中期完成。

Anthem与Cigna Corp

7月24日,美国医疗保险巨头Anthem公司表示,将收购信诺集团,交易价格超过480亿美元。如果包括承担债务在内,本次交易的规模将加大至542亿美元。交易仍需获得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将在2016年的下半年内完成。

如果交易达成,将创造出美国最大的医疗保险公司。Anthem总部位于印第安纳波利斯,提供人寿、医疗、健康保险等服务。在今年的福布斯美国500强公司排行榜中,Anthem排在第38位,营收738.74亿美元。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