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喝红酒有助减肥:某种元素促进热量燃烧,你喝么?

首页 » 研究 2015-08-12 参考消息网 赞(2)
分享: 
导读
《国际肥胖症杂志》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说,红酒中的一种元素能把松弛的白色脂肪转变为分解脂肪的褐色脂肪。

  《国际肥胖症杂志》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说,红酒中的一种元素能把松弛的白色脂肪转变为分解脂肪的褐色脂肪。
  据美国大全新闻网8月9日报道,华盛顿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给老鼠喂食高脂饮食,但有些老鼠也得到相当于其每天食量0.1%的白藜芦醇,或者相当于人类的两三份水果。其余的老鼠作为控制组。获得白藜芦醇的老鼠的白色脂肪转变为燃烧热量的褐色或米色脂肪,体重的增长比控制组的老鼠减少40%。
  报道称,白藜芦醇属于多酚,是在水果中发现的一种抗氧化剂,红色葡萄里含量极高。
  华盛顿州立大学的这项研究不是第一个把红酒与减肥联系起来的项目。《营养生物化学杂志》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深色葡萄中的鞣花酸能够抑制脂肪细胞的发育,防止新脂肪细胞的形成。即便饮用红葡萄做成的葡萄汁可能也有类似效果。
  报道称,鞣花酸或许也有助于减少脂肪在肝脏的堆积。在为期10周的时间里,摄入高脂饮食的老鼠出现了脂肪肝和其他代谢问题。但是,在摄入高脂食物的同时还获得鞣花酸的老鼠,其肝脏中积聚的脂肪却较少,血糖也较低。研究人员发现,鞣花酸与通常用于降低甘油三酯和血糖的药物启动的是同一种燃烧脂肪和葡萄糖的基因。
  一项来自珀杜大学的研究发现,白皮杉醇(人体利用白藜芦醇制造的化合物)能减缓脂肪细胞的形成,阻止它们发育成熟。
  报道称,其他一些研究同样显示红酒有益健康,包括预防牙龈疾病、降低哮喘风险和保护听力等。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