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加利福尼亚精准医疗协会计划资助240万美元用于儿童癌症和感染性疾病项目

首页 » 研究 2015-08-0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加州先进精准医疗协会,一个由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和UC Health合作的项目,近日表示,该组织已经将240万美元资助给了两个由专家小组评选出来的项目,这两个项目分别涉及儿童癌症和传染病领域。

  协会的目标是整合临床数据与基因组,环境,社会经济和病人的其他数据,以帮助科学家们确定疾病机制和发展精准疗法。这两个项目都涉及加州系统内以及其他加利福尼亚州的学术医疗中心的合作,同时也会和硅谷及生物技术行业的倡导者及病人团体进行合作。

  而加州儿童癌症比较项目,是由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生物工程教授David Haussler和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的研究助理Theodore Goldstein领导的,他们将重点研发生物信息学工具,来帮助医生们帮助那些对标准疗法没有疗效的儿童癌症患者的有效治疗。具体地说,就是他们将开发一个基于WEB的网络系统,这个系统将基于他们肿瘤的确定类型,匹配儿童的癌症和疗法。
  该项目将会给临床医生进入一个成年人和儿童癌症大数据库的机会,并且可以使用整理信息的工具。病人,倡议者,临床医生和研究人员能够通过MedBook上传,分析和共享基因组信息和相关的数据,因此这是一个在线的,设计用来联系病人,活检样本,医生和研究人员的网络框架工具。
  该项目包括了来自加州大学而湾分校,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斯坦福大学,南加州大学,亚太神经肿瘤学会儿科协会和转化基因组学研究所。同时还包括了例如NuMedii,Cisco Systems和DNAnexus等行业伙伴。
  Chiu的实验室开发了一种排序方法,其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测试,检测病毒、细菌、真菌及寄生虫,其已经用于一些感染性疾病患者的诊断。从协会获得的资助将用于在脑膜炎中验证这个检测,该实验将在UC系统的三个医疗中心进行,患者具有脑膜炎、败血症和肺炎。从检测中得到的基因数据将被整理进病人的医疗记录,咨询团队将会提供结果解释和治疗指导。
  Chiu的团队包括来自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以及来自包括 Syapse,DNAnexus,Quest Diagnostics和Google Genomics的私人公司。研究小组希望能够在医院进行检测,并将其最终在全国扩展开来。

  “这两个项目都开发出了令人激动的新工具,这些工具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最快可能是18个月到两年,提供精密医学检测及治疗指导,”UCSF的计算健康科学研究所和精密医学协会的主任Atul Butte在申明中这样说。“我们希望前两个项目的成功,能够激励他人支持我们协会,来帮助我们资助更多的有前途的精准医疗项目,以此来帮助病人。”(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以上为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整理,如需转载,请联系 info@360zhyx.com 。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