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著名期刊:经常吃辣可降低死亡风险

首页 » 研究 2015-08-06 生物通 赞(7)
分享: 
导读
根据本周发表在世界著名医学期刊《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一项最新研究报道,日常饮食中经常吃辣,可降低死亡风险。这种关联性也存在于某些疾病死亡,如癌症、缺血性心脏病和呼吸系统疾病。

  根据本周发表在世界著名医学期刊《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一项最新研究报道,日常饮食中经常吃辣,可降低死亡风险。这种关联性也存在于某些疾病死亡,如癌症、缺血性心脏病和呼吸系统疾病。
  这是一项观察性研究,因此关于因果关系还没有明确的结论,但是作者呼吁开展更多的研究,有望带来更新的膳食建议和功能性食品的发展。
  以前的研究表明,辣椒和它们的生物活性成分—辣椒素,具有有益作用,包括抗肥胖、抗氧化、抗发炎和抗癌特性。
  因此,由北京大学、哈佛大学、中国医学科学研究院等处的研究人员组成的一个国际小组,检测了“食用辛辣食物作为日常饮食的一部分”与“死亡总风险和死亡原因”之间的关联。本研究通讯作者是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国医学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李立明教授,第一作者是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吕筠。
  该国际研究小组进行了一项前瞻性研究,包括487,375名参与者,年龄在30到79岁之间,来自中国香港嘉道理生物样本库。研究人员在2004到2008年之间,对受试者进行了随访,调查发病率和死亡率。所有参与者完成了一份问卷,关于他们的一般健康、物理测量,以及辛辣食品、红色肉类、蔬菜和酒精的消费。具有癌症、心脏病和中风病史的参与者排除在这项研究之外,年龄、婚姻状况、受教育程度、体力活动等因素的影响,也考虑在内。
  MP Biomedicals快速样品制备系统以旧换新开始啦,还可以免费得耗材  研究发现,在7.2年的中位随访期中,有20,224人死亡。与每周吃不到一次辛辣食物的人相比,一周吃1到2天辛辣食物的人,死亡风险减少了10%(死亡风险比为0.90)。每周吃辛辣食物3到5天、6天或7天的人,死亡风险降低了14%(死亡风险比为0.86)。
  换句话说,与每周进食辛辣食物不到一次的人相比,几乎每天都吃辛辣食物的人死亡风险相对要低14%。这种关联在男性和女性中都是相似的,并且在那些没有饮酒的人身上更为强烈。经常食用辛辣食物,也可降低癌症、心脏和呼吸系统疾病的死亡风险,女性比男性更为明显。
  在那些每周都食用辛辣食物的人当中,新鲜和干辣椒是最常用的香料,并且进一步分析表明,食用新鲜辣椒的人,往往有更低的癌症、缺血性心脏病和糖尿病相关死亡风险。
  作者解释说,一些生物活性成分有可能推动了这种关联,新鲜的辣椒富含辣椒素、维生素C和其他营养物质。但他们告诫,不要将这些成分与死亡风险降低联系起来。
  那么人们是不是就应该吃辣的食物来改善健康呢?在随后的社论中,剑桥大学的Nita Forouhi指出,这还言之过早,并呼吁开展更多的研究来验证,是否这些关联是辛辣食物摄入的直接结果,或者是否这是其他饮食和生活方式的一个标志。


      作者简介
  李立明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校长。1982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获学士学位;1986年获北京医科大学医学硕士学位,1987-1988年在美国夏威夷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夏威夷心脏研究所进修。1990-1992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做博士后。历任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院长、中国疾病控制中心首任主任。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校长。李立明教授是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杜兰大学、澳大利亚格林菲斯大学客座或兼职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荣誉教授。1997年获得美国EISENHOWER总统奖,2006年获得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杰出校友奖,2010年当选英国皇家医学院公共卫生院荣誉院士(HonFFPH)。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