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K细胞治疗公司NantKwest上市,11名员工市值27亿美金,凭嘛?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5-08-05 中美康士免疫细胞 赞(2)
分享: 
导读
NantKwest上市,再度引爆细胞治疗市场,继续看好细胞治疗下半年表现。2015.7.27,NantKwest上市,这个以NK细胞为核心技术平台的临床阶段免疫治疗公司,上市首日涨幅即40%左右涨幅,创下27亿美元市值,仅次于同领域同类型的JUNO,这个只有11名员工的公司也引起我们的注意。
  【齐鲁医药 肿瘤免疫治疗】NantKwest上市,再度引爆细胞治疗市场,继续看好细胞治疗下半年表现。2015.7.27,NantKwest上市,这个以NK细胞为核心技术平台的临床阶段免疫治疗公司,上市首日涨幅即40%左右涨幅,创下27亿美元市值,仅次于同领域同类型的JUNO,这个只有11名员工的公司也引起我们的注意。为了便于投资者了解该公司的相关技术平台,我们对该公司的主要三大技术平台(aNK,haNK,taNK)进行梳理,并对比其和传统NK和T细胞治疗的比较优势,我们认为该公司的技术平台优势突出,并极具延展性,随着公司相关临床试验的推进,有望推进细胞治疗相关细分领域的进展。
  【E药经理人分析】IPO首日市值冲26亿美金  NantKwest凭什么?
  最近这样的故事反复上演:一家小型生物技术公司IPO成功,首日市值一跃达到数十亿美元,不过,这家公司并没有已经获批上市的产品。
  7月28日,一家名为NantKwest的公司IPO成功,交易首日股价就激增39%,直接将公司市值推高到26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公司并没有产品获批上市,一个用于癌症和传染病的在研药物仅仅刚完成了I期临床试验。
  复兴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数据显示,在没有产品获批就IPO的生物技术公司中,NantKwest的首日市值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火热的市场
  对于一些市场观察家来说,NantKwest股价的上涨虽然是超出寻常的,但在当前存在泡沫的市场,并不反常。去年,在美国IPO的公司中仅完成临床前研究或者正处在I期阶段的公司上市首日股价的平均上涨幅度为29%。与之相对应,2014年所有生物技术公司IPO首日股价平均上涨15%。而且事实上,虽然有些实验性药物最后证明是取得了重大的突破,但最终大多数都失败了。
     希望和风险并存
  NantKwest的在研药物目前才刚刚完成I期研究。这个药物使用免疫系统中的自然杀伤细胞来对抗细胞和传染性疾病。
  不过该公司的CEO黄馨祥博士对此早有准备,“这不是一个短期的事”,他说。
  黄馨祥是癌症药Abraxane的发明人。2010年,Celgene以29亿美元收购了Abraxane的制造商Abraxis BioScience。当时黄馨祥是Abraxis的执行董事长,拥有该公司82%的流通股。去年Abraxane的全球销售额为8.482亿美元,在2013年的6.489亿美元的基础上又进一步的增长。
  NantKwest的招股说明书披露,该公司的投资者包括制药公司Celgene和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管理的基金。这两个赫赫有名的投资方无疑为NantKwest增加了不少保证。巨大的需求导致NantKwest的发行价超出预期。
  Alpine BioVentures的投资组合经理DavidMiller表示,一些公司的股价超过平均价格是应该的。他列举了生物技术公司一些可能的潜在收入增长,包括在研药物的定价能力以及可以更迅速的获得批准。2014年FDA批准了41个新药,而2005至2013年,平均每年批准的新药只有25个。

  尽管更多的处在更早期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正在排队上市,但风险仍旧很大。负责这次NantKwest IPO的美国美林银行医疗资本市场负责人Jim Cooney预计,生物技术IPO热潮将会继续。但他同时表示,因为这一领域变化不定,所以在生物技术行业的投资很艰难。比如,市场很容易会对一个治疗癌症、多发性硬化症或阿尔兹海默症的在研药物兴奋莫名,但绝大多数的药物都会失败。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