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制度漏洞,FibroGen在研抗贫血药物获低调追捧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5-08-03 生物谷 赞(2)
分享: 
导读
FibroGen公司在2013年与阿斯利康合作共同开发了一款抗贫血药物Roxadustat,目前该药物已进入III期临床试验阶段,相关试验结果暂未公布。

  FibroGen公司在2013年与阿斯利康合作共同开发了一款抗贫血药物Roxadustat,目前该药物已进入III期临床试验阶段,相关试验结果暂未公布。该药物主要成分是FG-4592,可在生理范围内诱导机体产生促红细胞生成素,启动红细胞生成系统,抵抗机体贫血。但对于个别想通过舞弊行为获得好成绩的运动员来说,这种药物兴许可以改变其命运。
  根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FDA目前尚未批准其应用于临床用途,需作进一步药物安全性及有效性分析。而当前实际情况是,科研机构出于科研目的,提供准许证明后,可向供应商购买FG-4592。由于这种法规漏洞,目前FG-4592早已得以“科研试剂”身份成功挤入医药领域,并得到一些科研机构的追捧,监管不力情况下,自然无法避免药物滥用。
  这种药物摄入后,通过刺激机体产生更多红细胞,提高机体血氧含量,从而改善机体耐力和运动表现。这对于比赛运动选手而言,无疑是一种致命诱惑。据纽约时报报道,目前已有两位重量级自行车赛选手被指控在比赛过程中舞弊,服用兴奋剂FG-4592,目前正在等待进一步检测结果。
  由于目前药物人体安全性信息尚未全面披露,服用FG-4592的运动员也因此面临未知风险。
  当前,Roxadustat的III期临床还在继续,阿斯利康将目光锚定美国和中国市场。FibroGen表示预计明后两年将先后在中国和美国提交新药上市申请。此外,根据FibroGen早前协议,日本Astellas公司获得了FG-4592在日本、中东及欧洲的排他性开发和商业化权利。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