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唾液就可以检测出老年痴呆?

首页 » 研究 » 检验 2015-07-27 生物谷 赞(3)
分享: 
导读
研究人员采用液质联用(LCMS)技术分析了35名正常衰老、25名轻微认知障碍和22名老年痴呆患者唾液中的代谢产物,成功找到三种人群之间的差异,并预测出生物标记物与认知功能之间的关系。

  研究人员采用液质联用(LCMS)技术分析了35名正常衰老、25名轻微认知障碍和22名老年痴呆患者唾液中的代谢产物,成功找到三种人群之间的差异,并预测出生物标记物与认知功能之间的关系。整个实验数据来自一家长期、大规模从事人口老龄化研究的项目 Victoria Longitudinal Study,项目受到加拿大国家人口机构的支持。
  根据阿尔兹海默协会发布的最新消息,研究人员已经发现受试者的蛋白与疾病症状相关。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神经学研究生Shraddha Sapkota表示:“唾液很容易获得,实验过程安全、成本低廉,是一种很有前景的认知功能检测方法。不过研究才刚刚起步,还有很多事要做。通过唾液中的代谢产物寻找疾病治疗的方法也是有可能的。”
  在星期天举行的阿尔兹海默大会上,Sapkota向人们展示了这项研究成果。70名认知功能正常和轻微障碍,77名阿尔兹海默病患者参与本次实验,另外27名实验参与者分别对结果进行了验证。
  不过一些专家认为样本太少,只反应了早期现象。美国希德斯-西奈医疗中心阿尔兹海默预防项目负责人Dean Sherzai博士表示:“实验才刚刚起步,样本太少,实验现象可能出于偶然,应该在更大的人群当中进行实验。”阿尔兹海默病已成为美国第六大致死疾病,530万人受到此疾病的困扰。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