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盘点造福人类的医疗创新:辅助分娩装置在列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5-07-23 参考消息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世界即将获得“前所未有的机会”——通过创新动力改革医疗。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21日报道,《重新设想全球健康》报告突出介绍了具有拯救数百万生命潜力的科技进步。

  世界即将获得“前所未有的机会”——通过创新动力改革医疗。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21日报道,《重新设想全球健康》报告突出介绍了具有拯救数百万生命潜力的科技进步。
  新型小规模水处理工具
  缺少洁净的水是一个世界范围内的普遍问题,它会导致严重疾病和死亡。报告说:“新的技术利用氯在小型社区水源对水进行消毒。这些技术经济实用能显著降低痢疾的治疗费用。”报告重点介绍了津巴自动批处理氯化器。这种装置很结实,可直接安装在手泵或者社区水龙头上,能够自动使水中的氯达到安全的浓度,而无需用电或移动设备。
  报告估计,如果有效利用这种工具,在2015年至2030年期间,这项创新可以拯救超过151万人的生命。
  用洗必泰护理脐带
  全世界每年有数十万新生儿死于分娩时发生的感染。据这份报告说:“在出生后立即用洗必泰液体或凝胶处理脐带残端能显著降低感染的风险。洗必泰的安全有效浓度为7.1%,适于在家中由低级别的保健工作者和家庭成员使用。”
  报告估计,如果有效利用这项技术,在2015年至2030年期间,这项创新可以拯救超过140万人的生命。
  辅助分娩装置
  虽然剖腹产术可以用来解决滞产,但这种手术的费用、复杂性和更高的感染风险意味着需要其他替代办法,尤其在资源匮乏的地区。报告说:“一个解决办法是美国贝克顿-迪金森公司的奥东(Odon)装置。”这种装置的特点是,在出生婴儿头部缠一层聚乙烯薄膜,让医护人员能够帮助分娩。报告说:“如果证明是安全有效的,这种装置可以成为一项重要的创新,来降低母婴的感染和受伤风险。”
  报告估计,如果有效利用这款装置,在2015年至2030年期间,这项创新可以拯救超过24.9万人的生命。
  更好的呼吸频率监测仪
  目前在资源匮乏的地区,许多保健工作者不得不通过人工数患者每分钟呼吸次数来诊断可能致命的呼吸系统问题。报告说:“新型呼吸频率监测装置将提高诊断水平,及时治疗婴幼儿肺炎。”报告重点介绍的“Inspire Sensor”是“一种低成本装置,既能监测呼吸频率,也能监测体温。它还比现有装置更可靠和易于使用,还能向附近设备传输数据”。
  报告估计,如果有效利用这款装置,在2015年至2030年期间,这项创新可以拯救超过90.8万人的生命。
  便携式脉搏血氧仪
  测量血氧含量是发现肺炎的一个重要手段,而肺炎是5岁及以下儿童的首要死因。报告说,指套式脉搏血氧仪可以“通过测量体内的光传输来确定血氧含量”。新型血氧仪可以与手机相连,“无需接触身体就能准确测量血氧含量”。
  报告估计,如果有效利用这款仪器,在2015年至2030年期间,这项创新可以拯救超过77.2万人的生命。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