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这款眼镜可助医生在手术中辨别癌细胞

首页 » 研究 » 医疗器械 2015-07-15 网易科技 赞(3)
分享: 
导读
7月1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发的一款高科技眼镜可帮助外科医生视觉化乳腺癌患者体内的癌细胞。

  7月1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发的一款高科技眼镜可帮助外科医生视觉化乳腺癌患者体内的癌细胞。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的时候,桑迪·沙吉托(Sandy Sagitto)非常震惊。“一开始,我简直无法相信。我并没有身处危险的环境,也没有家族遗传史。”她说道。不过,很快她就得面临要切除乳房肿瘤的现实。现年53的沙吉托做神经外科护士已经有25年。对于参与临床实验测试一项新技术的想法,她持开放态度。
  该技术可以让医生在做手术的时候实时看到癌细胞。
  “哇!我们进入了超人领域,你有X光般的视觉了。”她说道。据研发该技术的华盛顿大学放射学教授塞缪尔·阿奇雷夫(Samuel Achilefu)称,它甚至比X光视觉要更好。
  阿奇雷夫表示,在传统的乳房肿瘤切除术中,医生依靠手术前拍的扫描图来决定切除多少组织。他指出,区分健康的细胞和癌细胞非常困难,因此患者在手术中会被切掉过多的健康组织;另外,谨慎起见,25%的患者需要再进行一次手术来切除癌组织。
  “该技术的首要目标是,确保医生不会盲目操作,使得癌细胞像圣诞树般光亮起来。”阿奇雷夫说道。
  具体流程方面,该系统先对准患者的癌细胞注射染色分子,那些染色分子会依附在异常细胞上。接着,将近红外光投射到目标区域,从而让佩戴专用眼镜的医生看到癌细胞发光发亮。
  阿奇雷夫补充道,“这么做是为了为患者留住健康组织,只针对那些异常细胞。”
  目前,那种癌症眼镜被用在皮肤癌和乳腺癌的患者身上测试,但阿奇雷夫表示,它们还有望用于视觉化和移除各类其它的癌症细胞。他称,点亮癌症细胞,可给致命疾病患者带来更好的未来。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