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医学院校招生再爆冷:复大医学院跌致近本一线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7-16 现代快报 赞(2)
分享: 
导读
昨天,江苏省2015年本一批次院校投档线出炉(详见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因为本一批次名校云集,历来备受关注。从省内外高校投档线来看,今年医学类院校遇冷,在江苏招生的14所医科大学,有9所高校理科分数下降,其中7所分数下降10多分,复旦大学医学院爆大冷门跌到贴近本一线。

  昨天,江苏省2015年本一批次院校投档线出炉(详见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因为本一批次名校云集,历来备受关注。从省内外高校投档线来看,今年医学类院校遇冷,在江苏招生的14所医科大学,有9所高校理科分数下降,其中7所分数下降10多分,复旦大学医学院爆大冷门跌到贴近本一线。与此相反,财经类院校火热依旧。就理科而言,在江苏招生的14所学校中,有11所高校的分数较往年有所提高。往年考生恋家的情形有所缓解,东北、西北、西南高校没有出现大面积生源缺额。
  分析:复旦医学院跌到贴近本一线
  从投档分数来看,今年医学院校遭遇“寒流”。在江苏招生的14所医科大学,有9所高校理科分数下降,其中7所分数下降10分以上。其余5所高校分数持平或略有上扬。
  爆出最大冷门的是复旦大学医学院,往年分数在400多分,比肩北大清华。去年为402分,今年则跌到了省控线344分,没有招满。上海交大医学院今年352分,比去年下降42分。首都医科大学比去年下降23分。
  江苏省内高校南医大下降2分至363分,东大医学院下降11分至354分,徐州医学院下降9分至348分。
  相对而言,药科类大学和中医药大学分数坚挺,省内的中国药大356分,南中医348分,与去年分数持平。
  江苏省外的几所中医药大学分数略有上扬,其中北京中医药大学354分,比去年高9分;天津中医药大学355分,比去年高出了4分。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