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勤学建树育人 奉献麻醉人生 - 沉痛悼念一代巨匠李树人教授!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7-13 新青年麻醉论坛 赞(3)
分享: 
导读
李树人,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36年2月生于辽宁丹东。1961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李树人,男,教授,博士生导师。

1936年2月生于辽宁丹东。1961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先后兼任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北京分会主任委员,

全国麻醉疼痛治疗学组组长,

国家基本药物评定麻醉专业委员,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

北京医学会医师协会理事,

首都医科大学麻醉中心教研室主任。

擅长慢性疼痛、癌性疼痛的治疗,在急救、心肺脑复苏、临床麻醉等方面造诣颇深,是具有丰富经验的麻醉专家。

担任《中华麻醉学杂志》、《中国麻醉与镇痛杂志》、《临床麻醉学杂志》、《首都医科大学学报》、《麻醉与复苏分册》、《首都医药杂志》等杂志常务编委或编委,并任《中华医学杂志》与《中华外科学杂志》编审,是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

讣告

我国著名麻醉学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麻醉科李树人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7月12日23时46分在北京不幸逝世,享年79岁。

麻醉各界沉痛悼念李老

惊悉德高望重的李树人教授昨夜与世长辞,震惊科室、令人痛心和惋惜。我谨代表北京友谊医院麻醉科全体同仁深切哀悼我们的老主任、我们大家尊敬的李树人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麻醉科田鸣教授

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黄宇光、李天佐、米卫东教授正赶往李树人主任家表示慰问,并商议后续事宜,我们会及时向同道们告知。
北京麻醉学会主任委员 李天佐教授

I have just received the sad news that Li Shuren died.I did not know him so well but I am sure this is a loss for anesthesia in China. He had been one of your CSA leaders. Whenever I met him in China or internationally he always had a smile and a handshake for me.Please express my sorrow to his familyBest wishes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Adrian W Gelb

惊悉尊敬的李树人教授仙逝,万分悲痛!代表CAA深表哀悼!李树人教授一生热爱麻醉学事业,为中国麻醉走向世界作出杰出贡献,堪称业界楷模!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俞卫锋
中国麻醉医师协会会长 俞卫锋教授

湖北省麻醉界同仁深切悼念李树人教授!李树人教授一路走好!
武汉协和医院副院长 姚尚龙教授

惊悉一代大家李树人教授仙逝,谨代表浙江省麻醉质控中心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麻醉科全体同仁沉痛悼念李树人教授,李老一路走好!严敏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麻醉科 严敏教授
昨天一直陪着老师走完人生最后一程,内心无比悲痛!只是希望各位同道能够记住李树人教授为中国麻醉所做出的突出贡献!《麻醉人生》这部纪录片是为老师2013年评选中国麻醉医师协会终身成就奖时整理,真实记载了他的成就!做为晚辈、学生,唯有继续奋发图强,以告慰老人家在天之灵!
北京天坛医院麻醉科 韩如泉教授


沉痛悼念李树人教授!李老是北大医院麻醉科的老朋友,64~65年曾做过我科的支部书记;李老是我博士论文答辩委员,答辩后的聚餐上还给我敬烟,说酒桌上没大小;平时见到李老总是称我师弟,说大家都是谢老师的学生;⋯⋯音容笑貌尤在昨日。李老的去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老师、好朋友!李树人教授一路走好!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麻醉科 王东信教授

张宏主委代表全军麻醉与复苏专业委员会,米卫东主任代表解放军总医院麻醉手术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对李树人教授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李老家人致以亲切问候。
解放军总医院麻醉手术中心张宏、米卫东教授

敬爱的李树人教授,北京昨天的雨,是为您哭泣,您的音容相貌,永存我们心里。您的殷切教诲,晚辈永远铭记,您未尽的麻醉事业,我们定进行到底!王保国敬挽
北京三博脑科医院 王保国教授

谨代表重庆市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和全体重庆市麻醉医师向尊敬的李树人教授表示沉痛哀悼。也代表重医附一院麻醉科全体同仁向李树人教授表示哀悼,敬爱的李老安息吧。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 闵苏教授

重庆市医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沉痛悼念李树人教授!
重庆西南医院麻醉科鲁开智教授

沉痛悼念李树人教授!李树人教授也是我博士答辩委员会委员,也曾担任海军总医院麻醉科的顾问。多年来李老一直关心海军麻醉事业。李老的去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老师!
北京海军总医院麻醉科 李军教授

刘立新代表美国华人麻醉医学会(CASA)全体会员向李树人教授表示深沉的哀悼。李教授为中国麻醉领域所作的贡献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愿李树人教授一路走好!
美国华人麻醉医学会(CASA)会长刘立新教授

谢仲淙代表国际华人麻醉学院(ICAA)沉痛哀悼李树人教授。李教授对麻醉学界的贡献将会被永远铭记。愿李树人教授安息。谢仲淙。
国际华人麻醉学院(ICAA)主席谢仲淙 教授

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麻醉科全体同仁沉痛悼念著名麻醉学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麻醉科李树人教授,他为我国麻醉学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愿一代宗师李树人前辈一路走好!
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麻醉科陈力勇教授

蘇翔代表台灣麻醉安全保障協會(TAAS)及台灣鎮靜麻醉医學會沈痛哀悼李教授,他也是開展两岸交流的推手!
台灣麻醉安全保障協會会长苏翔教授

贵州省麻醉学分会、贵州省麻醉质量控制中心及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麻醉科全体同仁沉痛悼念著名麻醉学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麻醉科李树人教授,前辈一路走好!
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麻醉科朱昭琼教授

沉痛悼念一代麻醉大师李树人教授!今年北京麻醉年会上没有看到您老人家,我以为您外出了,以前每年年会的聚会上,李老都会一桌桌给大家敬酒,勉励大家,年近80还能喝上几口。今年1月17日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年会上李老一直坚持到会议结束,您的这种学风值得我们永远学习!不想这次会议上的见面竟成永诀!您平易近人,从来对我们晚辈爱护有加,向您提出什么要求从来认真对待,给予无私帮助。您学识渊博,带领北京麻醉学会及全国麻醉学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您睿智大视野,是将麻醉学争取为二级学科的功臣之一,是将中国麻醉学会带入国际麻醉大家庭的关键人物之一。您有情有意,总能团结全国麻醉同道,推动事业发展。4年前我进入中医系统麻醉科是您老人家给予我坚定的支持,勉励我,给我信心!那时处于人生低谷,内心深处最灰暗时,您点亮烛光,照亮我内心的自信,那种感觉无法用语言表达清楚。我知道您爱喝五粮液,已经准备了五粮液,想在今年北京中西医结合麻醉学年会晚宴上请您喝上几杯,不想这将永远成为遗憾!我会像您一样做人做事!李树人教授一路走好!天堂安息!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麻醉科刘国凯主任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