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吉林:医生值班时喝酒 当事人被停职调查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7-10 新文化报 赞(2)
分享: 
导读
8日上午,网上有消息称,网友到蛟河市中医院看病时,发现负责拍片的大夫在喝啤酒。新文化记者从蛟河市中医院了解到,此事确实有发生,医院正在进一步核实情况,之后会根据规定严肃处理。

8日上午,网上有消息称,网友到蛟河市中医院看病时,发现负责拍片的大夫在喝啤酒。新文化记者从蛟河市中医院了解到,此事确实有发生,医院正在进一步核实情况,之后会根据规定严肃处理。

网友:有大夫值班时喝酒

8日上午9点半左右,有网友在百度贴吧蛟河吧发帖,矛头直指蛟河市中医院:“昨晚大半夜去医院检查,医生一顿按,啥病也没说。交钱打针,越打越疼。然后让拍片,拍片那两个大爷啊,在那喝啤酒呢,难道蛟河医院上班可以喝酒吗?都喝多了在那。乱码(应为‘马’)七遭(应为‘糟’),希望有上(应为‘关’)部门惩罚。”帖子中还配有两张照片,其中一张可以明确看到两个啤酒瓶。此帖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并在微信上开始流传。

蛟河市中医院当事人现已被停职调查

8日下午3点多,新文化记者采访到蛟河市中医院主管纪检工作的副书记左立民。他说,已经听说此事在网上流传了,正在调查。

“目前我们正在调查这件事。肯定是有毛病了。值班期间不允许喝酒,我们三令五申好多次了。”左立民介绍,7日下午4点到8日上午8点,放射科值班大夫是王某,确实是网络图片中的男子。

随后,新文化记者采访到蛟河市中医院放射科主任苏刚。他介绍,已经同王某本人联系过了,后者承认值班的时候喝酒了。“他说值班时候挺热的,喝啤酒为了凉快一下。这种行为肯定是不对的。”苏刚介绍,目前来看,其喝酒行为尚未造成医疗事故。

另外,苏刚介绍,蛟河市中医院是二级甲等医院,涉事的大夫王某今年53岁,具有执业资格,职级为执业医师。

当天下午5点20分,@蛟河市中医院在贴吧内回帖称:“您好,您所反映的情况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经查,当班人员值班期间确实存在违规行为,当事人现已被停职调查!感谢您对我院工作的监督,也对此行为对您造成的影响表示歉意!”

蛟河市卫生局纪检部门会介入处理

据蛟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办主任高平介绍,蛟河市卫生局对此事并不是很清楚。

“这件事,蛟河市中医院应该会向我们汇报并告知处理结果。我们卫生局的纪检部门也会介入,督导结果。”高平介绍,相关处理将会按照《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进行。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