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北京成立首个中药质控中心 “国医”将为医院中药把关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5-07-09 法制晚报 赞(2)
分享: 
导读
今年,北京首个针对中医药材的质量控制中心将落户朝阳。今后,中医医院和中医门诊的中药材将由国医大师和中药专家进行权威把关。

中医开的方子再好,中药质量不过关,药效也将大打折扣。今年,全市首个针对中医药材的质量控制中心将落户朝阳。今后,中医医院和中医门诊的中药材将由国医大师和中药专家进行权威把关。

今天上午,“国药泰斗”金世元教授受聘成为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首席中医药学术专家暨临床中药学术带头人。下一步,金世元将对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中医、中药工作给予指导,医院也将成为朝阳区新鲜中药和中药饮片传统炮制技术传承教学基地,通过举办培训班等形式,传承名老中医药诊疗经验、学术思想。

在消费者吐槽“买枸杞都得拼人品”的年代,一些老中医说,“中医将毁于中药”。对此,朝阳区卫计委中医科科长冯传有介绍,针对目前中医药材存在掺假、饮片染色、含杂质、重金属超标等问题,今年,在中医药管理局的支持指导下,朝阳区将成立全市首家中药质控中心。

冯传有介绍,没有质控中心前,药材质量都是由各中医医院的药房主任凭经验把关。今后,中心将聘请国医大师做顾问,与中医药专家共同组成团队,对全区中医院和中医诊所所用的中药材进行质量权威把关和监督检查。通过质控中心的把关,促进全区中医医院用药质量的提升。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