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Plosmedicine:高血压患者不易得老年痴呆?

首页 » 研究 2015-07-01 生物谷 赞(2)
分享: 
导读
最近,来自美国杨百翰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研究,他们发现携带高血压易感基因的人发生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更低。

最近,来自美国杨百翰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研究,他们发现携带高血压易感基因的人发生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更低。但研究人员在进行了分析之后认为,这种关联性可能是由于服用了降压药而导致的,与高血压疾病本身无关。近日,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plos medicine上。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17,008名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以及37,154名没有该疾病的正常人进行了遗传数据分析,利用超级计算机以及生物信息学技术,研究人员将这些数据共整合为32个数据组。利用这些数据,他们想要找到阿尔茨海默病与其他健康状况之间的潜在关系--其中包括糖尿病,肥胖以及高胆固醇,但令人惊奇的是,研究人员发现阿尔茨海默病发病风险与高血压之间存在显著关联,收缩压越高,阿尔茨海默病发病风险越低。
研究人员指出,这项研究表明高血压可能对于阿尔茨海默病发病具有保护性,或者是高血压病人经常接触的一些东西对于阿尔兹海默病发病具有保护性,比如降压药,但研究人员认为这种保护性作用可能主要来自于降压药的使用,高血压患者服用的降压药都是经过美国FDA批准的,但这些药物是否对于预防阿尔茨海默病发生有保护性作用仍需要进一步的研究进行证明。
总得来说,这项研究通过对大量人群进行遗传数据分析发现高血压与阿尔茨海默病之间存在显著关联性,这种关联性可能是由于高血压患者服用的降压药导致的,但仍需进一步研究来进行证明。(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