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Br J Cancer:乳腺癌高危女性,是时候戒酒了

首页 » 研究 2015-06-25 医脉通 赞(2)
分享: 
导读
新研究发现,与具有乳腺癌风险的不饮酒的女性相比,具有乳腺癌风险的饮酒的女性,乳房X线照相术发现其乳腺更加致密。该结果于6月2日发表在《英国癌症杂志》上。


新研究发现,与具有乳腺癌风险的不饮酒的女性相比,具有乳腺癌风险的饮酒的女性,乳房X线照相术发现其乳腺更加致密。该结果于6月2日发表在《英国癌症杂志》上。

“因为乳腺密度可作为预测乳腺癌的强风险因子,所以我们推测高危饮酒者的乳腺癌风险可能增加。”该研究的作者、瑞典卡洛琳学院的博士生Thang Trinh如是说。

“这一信息可为乳腺癌资讯提供帮助,该研究结果建议,高危乳腺癌女性应降低饮酒量。”

以前的研究关注了饮酒量与乳腺癌密度的关系,但研究者们想要进一步探索乳腺癌风险如何影响二者之间的相关性。

为此,研究人员依据Tyrer-Cuzick评分,评估了40-70岁的53,000位瑞典女性的乳腺癌风险。

研究发现,对于10年乳腺癌风险最高的女性(即据Tyrer-Cuzick 模型≥5%),饮酒量越大,乳腺密度越高。10年乳腺癌风险最高的女性大约占该研究全部女性的15%。

与不饮酒的高危女性相比,每天摄入20-29.9g酒精的高危女性多出4.6cm3绝对体积的致密乳腺。每天摄入30-40g酒精的高危女性多出10.8 cm3的致密乳腺。

乳腺癌低危女性中,乳腺的致密程度有随饮酒量增加而增加的趋势。

据美国癌症学会2012年关于癌症预防的营养和身体活动指南,女性每日的饮酒量应当不超过1份。这一建议对于乳腺癌风险最高的女性来说是否适用,目前尚不清楚。

“我们的数据表明,几乎85%的女性可以每天摄入1份饮酒量,而不会发生乳腺密度增加,也不会增加乳腺癌风险。”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