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50年随访数据――DDT暴露与乳腺癌相关性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5-06-24 医脉通 赞(2)
分享: 
导读
杀虫剂DDT在被美国禁用之前,曾在20世纪60年代被广泛使用。根据美国加州的一项新研究,DDT的子宫内暴露与年轻女性的乳腺癌风险之间有显著相关性。

杀虫剂DDT在被美国禁用之前,曾在20世纪60年代被广泛使用。根据美国加州的一项新研究,DDT的子宫内暴露与年轻女性的乳腺癌风险之间有显著相关性。

研究调查人员还说,DDT暴露与更具侵袭性的肿瘤之间有“可能的关联性”,因其是一种合成雌激素并可能干扰内分泌。

“我们的研究结果支持这样的设想,还处在母体子宫内的乳房可能更加脆弱。”研究的第一作者、加州Berkeley公共卫生研究所Barbara Cohn博士评论说。

值得注意的是,这项巢式病例对照研究,是第一个揭示子宫暴露于环境化学物与乳腺癌之间直接关系的研究。

此“独特”的研究,对“加州儿童健康和发展(CHDS)队列”进行了54年的随访研究,她们在1959年至1967年之间出生,这是美国历史上DDT暴露量最高的时期。

研究总共纳入9300女婴进行队列研究。研究的观察目标是检查“产前暴露与健康状态对父母和孩子的健康状态的影响。”

有118例乳腺癌病例,确诊时年龄为52岁。研究人员确定了345位出生年份相匹配的对照病例。诊断癌症的病例来源于国家注册表记录和从2010年到2013年CHDS女儿的自我报告等资料。

研究人员进一步分析入组人员子宫DDT暴露水平,其通过分析20世纪60年代怀孕的母亲及其产后1-3天的冷冻、储存的血液样本来进行测定。

具有开创性的发现

“我们研究了DDT暴露的多少与乳腺癌风险的关系,即DDT暴露量最高的25%的女性与暴露量最低的25%相比,乳腺癌的风险增加了四倍,这比许多已知的乳腺癌的危险因素更加危险。”Cohn博士说。

她跟我解释说,女婴的母亲血清o,p'-DDT(这是一种在商业杀虫剂中,含更多的雌激素的DDT)水平的增加,可致女儿乳腺癌的风险增加了近四倍(OR Q4 vs Q1= 3.7;95%CI,1.5 - 9.0;p =.004)。 结果与母亲的乳腺癌病史无关。

值得注意的是,83%的乳腺癌妇女为雌激素受体阳性。

进一步的分析DDT与确诊时癌症分期之间的关系(估计OR,2.2;95%CI,1.1 - 4.2;P = .2),及与HER2阳性肿瘤之间的关联(估计OR,2.1;95 CI,1.0 - 4.8,P = . 05)。

三倍DDT暴露量妇女的女儿与较低暴露量妇女的女儿相比,有四倍的风险发展为晚期及HER2阳性乳腺癌(晚期:OR,4.6;95%CI,1.3 - 16.5;HER2阳性:OR 4.6;95%CI,1.1 - 19.7)。

实验室研究为这些结果提供了理论支持,DDT激活HER2受体,该研究于6月16日在线发表于Clinical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

“尽管我们的人类研究并不足以证明其致癌的因果关系,但我们建议应该保护其它仍在使用DDT国家的育龄妇女避免DDT暴露。”Cohn博士建议。

美国和欧洲在二十世纪70年代禁止使用DDT,但亚洲和非洲却继续用它来控制疟疾。

“由于一些环境化学物质可能长期储存在体内,建议应保护儿童免受不必要的化学物质的暴露。”她补充道。“对于那些先前已经接触到DDT的女性来说,下一步应避免接触其它不必要的可疑环境化学物质。”

“50岁妇女乳腺癌的基线风险为2.38,这是很低的。增加这种风险四倍仍然是一个低风险,”她说道。

“所有女性,无论其是否怀疑曾有过子宫DDT暴露,都应该与她们的医生讨论早期检测和预防乳腺癌的策略,医生知道她们的个人史及个人的患癌风险,”她强调。

该研究只纳入52岁前诊断为乳腺癌患者。因此,这些研究没有解决DDT与老年乳腺癌之间的关联,作者写道。

然而,随着研究的持续随访,其将研究子宫内DDT暴露与未来被诊断为乳腺癌病例之间的关联,包括老年患者。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