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研究发现肥胖或增男性乳腺癌风险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5-06-16 科技日报 赞(2)
分享: 
导读
尽管非常罕见,但男性确实也有患乳腺癌的风险。英国利兹大学1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越肥胖的男士,患上乳腺癌的风险越高。

  尽管非常罕见,但男性确实也有患乳腺癌的风险。英国利兹大学1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越肥胖的男士,患上乳腺癌的风险越高。
  和女性一样,男性同样有乳腺增生甚至最终患上乳腺癌的可能,发病原因也和女性相似,主要与内分泌失调、激素浓度不均衡有关。此前的研究显示,男性脂肪细胞含一种酶,能将雄性激素转化为雌性激素。男性体内脂肪越多,就有可能转化出越多的雌性激素。
  利兹大学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的调查发现临床上超过90%的男性乳腺癌细胞表面都有特定的受体,这些受体能辨认雌性激素,从而利用它们在人体内增长扩散。这也是为什么越肥胖的男性越容易患上乳腺癌的原因。
  参与这项研究的马修·汉弗莱斯博士说,除上述因素以外,他和同事还发现胆固醇能转化成一种物质,该物质具有与雌性激素相似的作用。肥胖男士体内的胆固醇水平普遍很高,这种物质含量也就较多,最终导致乳腺癌风险上升。
  医学界已对肥胖带来的健康问题越来越重视,最近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一个医学研讨会就把肥胖列在吸烟之前,作为重要的致癌风险因素。
  汉弗莱斯说,肥胖对健康非常不利,但人们还是能够采取措施减肥从而避免患病风险,例如采用更均衡的膳食。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