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太反人性,广西医大一主任被患者泼汽油,重度烧伤!!!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6-16 中国网络资讯台 赞(115)
分享: 
导读
16日上午,也就是今天上午8点多,广西医科大一附院西院放疗科一覃姓副主任在电梯口被一名鼻咽癌患者泼汽油大面积烧伤,重度烧伤面积达30%—35%,现已住进ICU。目前,该名实施伤害的鼻咽癌患者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中国网络资讯台)

  最新消息:以下是今天中午12点41分,来自@西乡塘公安分局 官微的情况通报。

  @江南春雨:当一起又起伤医事件发生时,除了一群医务人员在义愤填膺,群情激愤,其余的人,一个个都在冷眼旁观,有些在就医过程中遇到过不愉快,或者有亲属看病花了钱而效不佳者,恐怕心里还在暗自呼喊:打,打,打的好!
  医者在抱怨医疗环境恶劣,拿着乞丐的薪水,干着上帝的活。患者在抱怨:看病难,看病贵,医德滑坡。
  看病难乎?贵乎?不同的人群自有不同的答案。医德论更是被信手指来,只要患者认为对她不利,医生就是医德不好。
  你抢救心梗病人没有优先看她的感冒是医德不好;你抢救休克病人没有为醉酒的他优先输液,自然也是医德不好。
  当所有的医生(当然钟南山之类的大医生,可以不必亲临—线者除外)都沦为医德败坏的白眼狼时,那些高高在上的长官,还在夸夸奇谈,不知症结之所在,天天作些官样文章。
  屡屡伤医,是国人戾气重还是真的医院成了狼窝?是改革转移矛盾还是媒体推波助澜?顶层设计出了问题?制度出了问题?法规出了问题?谁之过?
  网友江南春雨问的好,谁之过?
  @BoboMac:这么多的医闹,是不是我们对生死观念摆不正。到了医院就得把病治好?医学是不断发展的自然科学,有太多太多我们还没有探究清楚。但从另一个方面,昂贵的医疗费,短缺的医疗资源造成患者的负面情绪。但无论如何,侵害他人的人身安全,就要追究刑责!
  @繁花坠影flower:医生是人不是神,尽最大努力在救了何必这般伤害医生?有的医院被拖欠费用还被抢床位赖着的苦呢?有的人说了有的医生黑心弄死医生叫好,但是任何职业都有害群之马,让大部分治病救人医生心寒当医生越来越少,到底最后谁郁闷?
  @在實驗室摸爬滾打滴喵糍粑:愿世界多些理解,少些恶行。医生是苦学N年才出来的,也不容易啊。祈祷。
  @兄弟陪我喝两杯:鉴于很多重恶疾的病人的情绪不稳定,是不是政府应该在医院安排专门部门去进行心里疏导,已经发生很多次绝望病人伤害医生护士!

评论:
评 论
共有 19 条评论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