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涨姿势】夏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首页 » 研究 » 心血管 2015-06-16 西安日报 赞(2)
分享: 
导读
冠心病患者,在高温天气须多加预防,此病在热天呈高发态势,所以提前防备才能确保健康。

冠心病患者,在高温天气须多加预防,此病在热天呈高发态势,所以提前防备才能确保健康。

据碑林区中医医院内科任牧主任讲,炎热的夏天往往是冠心病的高发季节。气温高、湿度大,闷热难受,出汗明显增加,会造成血液粘度升高、体表的毛细血管扩张,也会增加心脏的负担。由于冠状动脉管腔变窄,血粘度增加,加上气象因素,患者就很容易发病或出现反应加重的情况。

冠心病患者,在夏季应做到以下五点:

一.要注意补充水分:白开水为佳。

二.要注意锻炼:夏日锻炼要注意时间的选择,时间应为较凉爽的傍晚。

三.要忌贪凉饮冷:过于贪凉饮冷,非常容易诱发心脏刺激。

四.要坚持复查:对病情稳定的患者要坚持每两周复查一次。对病情有变、感觉不舒服的要及时就诊。平时要随身携带一些急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五.要日常坚持对血压、血糖的检测,按时服用药物。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