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愤怒!昆明护士众目睽睽下被砍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6-10 医脉通 赞(3)
分享: 
导读
愤怒!昆明护士众目睽睽下被砍

  持刀男子左手按住护士,右手持刀
  护士伸手欲夺刀
  男子举刀向护士头部等部位连砍数刀
  警察制服男子,护士乘乱抱头逃出,满身是血
  受伤护士被警察抱起送医

  (以上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

  据都市快报讯 6月7日中午12点半左右,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持一把菜刀,闯入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1号住院楼2楼急诊医学科住院部护士站,将一名正在工作的女护士砍翻在地。造成女护士右额颅骨、手指等多处部位受伤,还有一名参与处置的协警受伤。
  案发现场的斑斑血迹
  护士站的登记册上还留有血迹

  该院急诊科主任钱传云介绍,女护士经初步诊断:重症颅脑外伤;头皮多处裂伤;右额颅骨外板刀伤性骨折、脑震荡、右手第四指指骨背侧不完全断裂,右手食指伸指肌腱、肌腱稍断裂、失血性休克等。目前,医院正在组织专家对伤者进行手术,仍处于危重状态,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我们特别不能理解,一名无辜的女护士在周末值班的情况下,却无缘无故被伤害。”钱传云说,受伤的女护士30岁左右,还有一个不到4岁的女儿。

  “当时护士站很吵,被很多人围着,只看见一名男子拼命用手挥舞菜刀,只对着一名女护士乱砍,很吓人。”目击者张女士说,昨日中午正好到医院办事,目睹了案发一幕,当时很多老人和妇女都被吓跑。看见女护士被人乱砍,医院的保安和一些患者的家属连忙上前制止。“护士好像中了10多刀,地上流了一大摊血,后来昏迷了。”

  一位30岁的年轻妈妈,周末本应与家人享受幸福安逸的时光,然而她是一名护士,周末辛苦劳累的加班时,却遭遇如此暴行!

  每一次的医疗暴力后,各种不负责任的媒体报道、令人寒心的网络评论,除了给我们伤心就是更加的无奈!

  别说是精神病,我们不信!

  别说零容忍,相关部门的行动呢?!

  看看短短几天时间的伤医事件:

  5月28日,湖北省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值班医生周明安被多名患者家属殴打、刺伤;

  5月29日,因为没有为病患提供纸巾,金华东阳横店医院25岁的护士小刘被病患的朋友双手掐脖子报复,最后受伤进了ICU(重症监护室)。

  6月3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一名护士因住院病房安排问题被殴打;

  6月3日凌晨,河北省保定市容城县人民医院一名内科医生在参与抢救一位老年重症患者后,遭到患者家属追打。

  6月5日上午,榆林一初三男生王某竟然用拳头将医生的左眼球打破裂。虽然经过手术处理,但是目前左眼仍无光感。

  6月5日,福建省立医院耳鼻咽喉科行政主任、主任医师李瑞玉被袭击。事件发生后,医院立即组织抢救,术中发现李瑞玉全身多处有刀砍伤(包括颈部一道刀痕),右手拇长伸肌腱断裂,左食指固有神经断裂。

  ……

  这仅仅只是一部分,还有多少我们不知道的悲剧正在和即将发生?

  我们发出无力的呐喊,捍卫生命和尊严,真的要靠我们自己才能做到吗?

  借@希波克拉底医疗圈 一句话:恨自己,势单薄,唯祈祷,渡难关!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