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院暴零容忍!中国医生的医师节呼吁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6-10 “医学界杂志”微信 赞(2)
分享: 
导读
6月26日中国医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迎接广大医务人员的不是鲜花和掌声,却是一连串的恶性暴力伤医事件:

各位医疗同行:

  6月26日中国医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迎接广大医务人员的不是鲜花和掌声,却是一连串的恶性暴力伤医事件:

  5月28日,湖北省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生伤医事件,医生被连捅两刀;

  5月29日,浙江东阳横店集团医院,护士未能给病人提供餐巾纸被掐脖,送重症监护室;

  6月3日中午,港大深圳医院一位患者家属因不满换床护士服务,直接用高跟鞋直接踹向一位护士,诊断为肾挫伤;

  6月3日下午,山东德州市人民医院,一男子持刀行凶,2名医护和4名病患及家属受伤;

  6月5日,福建省立医院五官科李主任在门诊出诊时,被一名携带多把刀具的病人砍断手臂数条肌腱;

  6月7日,一名歹徒持菜刀闯入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号楼二楼护士站,将一名年仅30岁的护士砍倒在血泊之中。

  ……

  这每一次暴力伤医事件的背后,都是我们医疗同行流下的血和泪,每一次,我们都为兄弟姐妹们的遭遇感到震惊、愤怒和悲伤。

  然而,这样的暴力事件,无论在医疗圈引起怎样的反响,据我们了解,许多的社会人士并不为所动。在此类事件的相关微博下,辱骂医护、认为医护该打、该伤的言论,让每一位身处漩涡的医务工作者,寒透了心。

  可惜的是,在中共中央主席习近平“必须依法严肃处理‘医闹’”的呼声下,在两高对于多发的暴力伤医案将“严惩不贷”的表态下,医院里的暴力事件却始终未能引起重视、得到解决。

  我们知道,医务人员是生命的守护神,从SARS到MERS,从地震到海啸,每次灾难来临,医护们从来都是冒着生命危险冲在救援第一线。面对天灾,我们坚守职责、无所畏惧。然而,当我们守护生命时,却无人守护我们的安全!

  我从未曾想过,要以如此悲壮的形式迎来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在此,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仅以个人之名,向医院、向医师协会、向警方、向社会发起呼吁。

  呼吁全社会对于伤害医护人员的医院暴力行为零容忍!

  呼吁医院务必加强安保力量,切实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工作环境!

  呼吁警方能迅速出警,控制施暴者,并施以相应惩戒!

  呼吁医师协会能代表医生,真正成为医生的娘家,为医护维权!

  我们更希望社会能尊重医生,尊重生命,不要让受伤的医护每一次流血又流泪!

  今年的医师节,让我们发出属于医界的最强音:这一次,我们不要鲜花、不要赞誉,我们只要:医院暴力零容忍!

  ――浙江省绍兴市某医院一位普通医生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