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誉衡药业“牵手”药明康德,化学药与生物药“齐步走”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5-06-01 生物探索 赞(4)
分享: 
导读
誉衡药业与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无锡药明康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化学创新药战略合作协议、抗肿瘤生物药开发协议。

5月22日,誉衡药业与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无锡药明康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化学创新药战略合作协议、抗肿瘤生物药开发协议。通过两个协议的签订,誉衡药业希望将借助药明康德强大的研发实力,进一步丰富公司生物和化学药产品线,提高公司未来产品竞争力。

根据誉衡药业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于1月23日与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生物医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拟投入10亿元建立大分子管线。《框架协议》签订后,公司与药明康德就框架协议进行了多次洽谈,并于5 月 22 日签署了《化学创新药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誉衡药业将选定目标靶点,借助药明康德化学药新药研发平台的能力,致力于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化学药1.1类新药的研发,并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临床试验批件,治疗领域主要针对肺部疾病(包括肿瘤及呼吸道适应症)。

自协议签订满一年后开始,双方就化学创新药研发合作进入平稳状态,即每年稳定保持运作四个项目。每个项目的研发费用约3000-4000万元人民币,由誉衡药业与药明康德按一定比例承担。

笔者此前曾采访过誉衡制药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官吕强博士,他表示,誉衡药业对生物药的布局才刚开始,有了药明康德对产品产业化和市场化的铺垫,希望在产品开发的前期能与学术界进行合作,走“产学研”联合发展的道路。(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