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你未来的Bra,可能就是你的医生

首页 » 产业 » 产品 2015-05-15 雷锋网 赞(3)
分享: 
导读
SmartLife推出智能胸罩和短裤最初的目的是为了检测运动员的训练,而现在进入了大众健康行业。体育衬衫和胸罩的贴身性使得该技术备受医学青睐。智能面料的多功能性使其已经大大超出了衣服用料的使用范围,智能袜子、智能绷带等利用智能面料的收缩性来收集数据,监测外部的炎症。

你想随时随地的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吗?如果有需要,其实可以不需要去医院看医生,你需要做的就是穿好你的衣服,特别是内衣。

  随着智能服装市场的蓬勃发展,衣服可以全天候监控患者的身体状况,收集呼吸和心率等数据来为患者制定医疗服务,像一个随叫随到的医生一样。美国诺贝尔纤维科技公司(Noble Biomaterials)研发了该技术——CircuiteX智能面料。

  该技术是用银制导电纱线织物作为传感器,来监测心率和肌肉活动。具体来讲就是把银制传感通过特定技术缝补在特定区域,用来感受人体的活动。

  同样做智能衣物的SmartLife,将在今年九月推出采用该材料的T恤和运动胸罩,之所以推出这两款产品,是因为传感器越贴近皮肤,检测到的信号就越好。用户可以用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的APP来观察传感器接收到的信息,也可以将信息上传至云端或发送给医生等等。

  这一系列服饰可以彻底改变医疗的临床实践,比如在病房里,20个病人穿着该服饰,临床医生就可以通过iPad来同时看到20人的心率。如果患者生病了,医生会给患者做一些有必要的检查,但是这些检查都是目前的状况,如果医生对患者的状况有一个长期的数据,就可以为患者做出更好的诊断。

  SmartLife推出智能胸罩和短裤最初的目的是为了检测运动员的训练,而现在进入了大众健康行业。体育衬衫和胸罩的贴身性使得该技术备受医学青睐。

  智能面料的多功能性使其已经大大超出了衣服用料的使用范围,智能袜子、智能绷带等利用智能面料的收缩性来收集数据,监测外部的炎症。

  丹麦设计公司Ohmatex设计了一种袜子,利用检测腿脚水肿的方式来提前预测心脏衰竭和先兆子痫。Ohmatex的主要研发方向并不是面向大众的,而是为消防员、宇航员等职业化的需求做研发。

  早期,Ohmatex为消防员研发了一种带有温度传感器的消防服,防止消防员在过热的环境中活动从而产生危险,目前这款服装已经在美国消防员院校大规模使用。

  目前Ohmatex的研究项目是为欧洲航天局研发宇航员监测服,来检测宇航员的肌肉活动,宇航员在失重状态下需要经常做力量训练,否则肌肉强度会下降,回到陆地上的时候可能就不能走路了,而这个监测服就是用来实时监测并提醒宇航员做力量训练。

  智能化发展越发迅速,智能服饰会不会成为智能穿戴设备后的又一大飞跃呢?(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