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5年国际护士节座谈会在京召开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5-05-12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赞(2)
分享: 
导读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国家卫生计生委李斌主任、马晓伟副主任一行来到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亲切看望在校师生并与护士代表座谈,共话护理事业改革发展大计。座谈会由马晓伟副主任主持。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国家卫生计生委李斌主任、马晓伟副主任一行来到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亲切看望在校师生并与护士代表座谈,共话护理事业改革发展大计。座谈会由马晓伟副主任主持。 
  李斌主任首先代表国家卫生计生委向全国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建设人民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卫生行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护理事业得到长足发展。护士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已超过300万人,全国医院医护比总体上达到1:1.4。广大护理工作者秉承南丁格尔精神,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拓展服务领域,恪尽职守,敬业奉献,为广大患者提供了专业、规范、贴心的护理服务,努力满足群众日益多样化、差异化的健康服务需求,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李斌强调,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护理事业改革发展面临很多新情况、新挑战。人口老龄化、快速城镇化、生育政策调整等进一步激发了医疗和护理需求,为发展护理健康服务提供了机遇;深化医改进入攻坚阶段,对丰富护理服务内涵和外延、提高护理管理水平提出了新要求,也为解决长期束缚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矛盾提供了契机。广大护理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主动自觉地做好护理工作。一是要刻苦钻研护理业务。坚持“三基三严”,练好基本功,提高服务技能,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改善服务,使这项惠及广大患者的重要举措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坚持和弘扬护理职业精神。尊重生命、崇尚医德,始终把病人利益放在第一位,与患者守望相助,共同对抗疾病。三是努力培养合格护理人才。遵循护理人才成长规律,坚持以岗位需求为导向,努力培养政治坚定、技术精湛、医德高尚、人民信赖的护理人才。四是营造护士执业良好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护理行业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理解和爱护护士、重视和支持护理的良好氛围。 
  李斌主任最后勉励全校师生,护理工作崇高而神圣,选择了这项为人民健康福祉而劳动的职业,就是选择了辛苦与奉献。护理事业也许平凡,但会永远存在,广大护理工作者的幸福将属于亿万人民。 
  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司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中华护理学会、北京协和医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南丁格尔获奖者代表;部分在京医院负责同志、护理部主任及临床一线护士代表;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护理教师、在校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

 

9W5A9837.jpg

李斌主任在“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上讲话

9W5A9818.jpg

医科院护理学院在校护士生代表在会上发言

9W5A9811.jpg

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及临床一线护士代表在会上发言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