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哮喘患者的全基因组分析获得治疗反应的VNN1基因表达

首页 » 研究 » 检验 2015-04-22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她们通过全基因组分析已将VNN1基因的表达与哮喘患者是否对糖皮质激素治疗反应良好联系起来。她们提取了因哮喘发作进入急诊的儿童的鼻组织样本,检测了它们的基因表达水平。
   辛辛那提儿童医院的Gurjit Khurana Hershey及她的同事发现,VNN1表达可以将对糖皮质激素治疗反应良好的情况与反应不良的区分开来,她们在《过敏和临床免疫学》杂志上作了相应的报道。
  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哮喘研究方面的主任Khurana Hershey发表声明说:“这可以作为识别患难治性哮喘的儿童小组在临床上有用的生物标志物,针对VNN1的途径可能是一种有用的治疗策略”。
  根据统计,美国现有两千六百万哮喘患者,其中有七百万是儿童,这些患者中相当一部分的治疗是不完整的或无效的,这也提示Khurana Hershey和她的同事们非常需要新的治疗策略。
  研究人员从因哮喘发作去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医学中心接受治疗的5到18岁的人中选择了15例患者,收集了他们的鼻黏膜上皮样本。当患者们到达ER时他们收集一个样本,在治疗后的18到24小时收集另一个样品。
  研究人员将仍需在医院观察少于24小时的患者归为反应良好的小组,而那些需要在医院呆更长时间的患者归为反应不良的小组。
  利用基因表达芯片,研究人员追踪到在反应良好的组中两个时间点之间的上调或下调的基因,并用在反应良好的与反应不良的小组之间的表达变化的基因进行覆盖。
  下一步从5到18岁的人中选择了25例患者,研究人员证实了VNN1基因与糖皮质激素治疗反应有关。
  此外,研究人员报道,VNN1转录起始位点上游的CpG4位点的甲基化在反应良好的情况下较高,而在反应不良的情况中较低;并且在不同时间点这个位点的甲基化也是有差异的。除此之外,VNN1的mRNA表达与DNA的甲基化呈正比例关系。
  该结果使Khurana Hershey和她的同事们认识到,在启动子区的甲基化是VNN1的mRNA表达的重要调控因子,并能够调节糖皮质激素治疗反应。
  在小鼠模型中,研究人员发现,缺乏VNN1基因的小鼠比野生型小鼠更少地响应诱导哮喘发作的地塞米松。同时,研究人员指出很难诱导缺乏VNN1基因的小鼠哮喘发作,这从某种程度上表明它在哮喘发展研究中有一定的作用。研究人员补充说,这样的状态仍然可以被诱导,因此这可能不是一个重要的作用。

  她们还指出,鼻黏膜VNN1基因的表达可能是识别患难治性哮喘儿童方面的有用的生物标志物,并且VNN1基因的途径能够代表治疗目标。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以上为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整理,谢绝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 info@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