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这些令人惊艳的个人移动医疗设备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4-09 颠覆医疗 赞(3)
分享: 
导读
文章《准备好迎接医疗中的各种传感器了吗》一文中提到了很多移动医疗的传感器终端,为了让大家见到这些设备的庐山真面目,我搜集了相关的资料,共享给大家,希望可以开阔我们的思维。---皇城龙三

文章《准备好迎接医疗中的各种传感器了吗》一文中提到了很多移动医疗的传感器终端,为了让大家见到这些设备的庐山真面目,我搜集了相关的资料,共享给大家,希望可以开阔我们的思维。---皇城龙三

1 ScanaduScout 智能健康扫描仪

Scanadu Scout(以下简称Scout),这个体积只有巴掌大的自助医学诊断仪让人们重新开始审视和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甚至硅谷“钢铁侠”Elon Musk在试用过Scout后,也这样评论道:“亲自体验过Scout后,体检结果非常神奇。这才是世界需要的产品。”

简单地描述,Scout就是一个“体征扫描仪”。你把它对准自己的额头碰几秒钟,然后你的各项身体指标就会发送到手机上,并会对你的身体状况(如是否发烧等)做一个评价和指引。体型小巧,“傻瓜式”操作,老少皆宜。用Scout可以测试你的:心率、表皮温度、血氧饱和度、呼吸频率、血压、心电图以及情绪波动。没错,只需在额头接触10秒钟,所有的这些参数就都被准确无误地记录下来并传送到移动端上。这7项体征参数在经过算法的分析后,能为你提供有效的参考,让你对自己当前的身体状况有个透彻的了解。

Scout主打的三个职能就是:一让人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二减少去看医生的次数,避免小题大做;三可以给你的私人医生提供更全面的体征信息帮助其进行诊断。

2 Emotiv Insight 脑电波产品

Emotiv Insight可以检测8种行为现象:注意、集中、参与、兴趣、激动、亲密、放松以及压力。可以识别到7种表情:眨眼、左眼眨眼、右眼眨眼、皱眉、惊喜、微笑以及咬牙。    

在Emotiv公司列举的应用案例中,有残障人士用它来控制轮椅、驾驶汽车、创作音乐,还有更传统的控制飞行器、游戏等。从目前公开的资料看,Insight并未因其传感器数量少于EPOC/EPOC+而导致功能减少。现有的应用基本可以采用少量传感器采集的信号来实现。

3 Propeller Health 哮喘病数字医护器

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引起气道肿胀和狭窄导致患者难以呼吸。在美国有超过5000万人受到影响。如果人们在使用吸入器时,能够把使用的时间、地点、正在经历的症状都传输给医疗机构,那么对患者可以提供很大的帮助。

PropellerHealth能做什么?

专家建议跟踪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的症状、吸入器和药物的使用。然而,要产生这样的患者记录会很困难,一般的记录都是断续及不完整的。

PropellerHealth传感器可以跟踪患者的药物使用,并记录患者使用使用吸入器的时间和地点。PropellerHealth传感器是个小型设备,可以套在患者吸入器的外端,不影响患者的使用。它可以用分别跟踪患者症状和依从性。PropellerHealth在收集数据之后对结果进行反馈,可以帮助患者更好地管理自身的哮喘或慢性阻塞性肺病。

PropellerHealth提供APP程序,可以使PropellerHealth传感器与智能手机通过蓝牙同步信息。患者可以查看自身采集的信息,并提供个性化的反馈和教育,来提高患者的哮喘或慢性阻塞性肺病状态控制。APP应用同时能够收集、处理、分析病患使用吸入器的频率、地点、时间,形成直观的反馈报告供医生参考,让医患双方更好地掌握病情的细节和走向。

4 First Warning Systems 可检测癌症的内衣

美国内华达州数字健康创业公司FirstWarning Systems日前成功融资56万美元,公司表示,计划于2015年初推出可检测早期乳腺癌的传感器产品。

当前乳腺癌检测的黄金标准是乳房x光检查,但该技术具有局限性,如结果不准确、不舒服、还存在辐射等。而FirstWarning Systems传感器可通过检测癌细胞所导致的微小代谢温度变化来发觉早期的乳腺癌。

First Warning Systems的产品计划有所调整,使用与之前智能胸罩同样的温度变化传感器,将传感器放入一个小装置里,使之可以放进用户的内衣,然后与智能手机连接。

该温度变化信息会发送给FirstWarning Systems的全球数据库,然后通过特定的算法进行分析,之后再将分析结果反馈至用户手机上。测试结果显示,该技术能比传统技术提前检测出用户是否患乳腺癌。

新产品还有待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的批准,FirstWarning Systems计划通过两种渠道来销售该产品:直接面向医院出售、通过药店直接销售给消费者。

公司计划最初通过新加坡将该产品打入亚洲市场,因为该产品现已获得CE认证。而美国上市日期可能要等到2015年底。

5 ZIO Patch 移动心电监测

一款名为ZIO Patch的无线设备能够监测多种心率失常,例如房颤,其准确度优于霍尔特氏动态心电监测仪(Holter monitor,下称Holter)。过去半个世纪中,Holter一直是移动心率监测的标杆。

ZIO Patch由旧金山公司iRhythm开发,经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认证,是一款无危害性的防水设备,可在胸前连续佩戴近两周。斯克利普斯应用科学研究所(Scripps Translational Science Institute)比对了146位病人的ZIO Patch与Holter心电图仪数据(这些病人的病情同时适合ZIO Patch与Holter的监测)。结果发现,ZIO Patch总计识别出了96位心率失常患者,Holter识别出了61位。

“这是证明此项新技术取代诺曼?霍尔特(Norman Holter)在1949所发明设备的首次大型预验证。”心脏病专家、STSI主任埃里克?托波尔(EricTopol)表示。

托波尔在一份拟定声明中称,过去两周的监测过程显示,“ZIO Patch的敏感度远高于Holter”。Holter包含一个通常戴在病人腰部的手机大小的记录器、5~7条附于胸部的引线,一次只能戴24小时。

STSI官员称,内科医生在分析了两台仪器的数据后作出了“最终结论”,ZIOPatch准确率达到90%,Holter准确率只有64%。调查还显示,同时佩戴ZIO Patch和Holter后,前24小时内,Holter监测出的心率失常病例比ZIOPatch多出11个,但这11个病例最终在24小时后被ZIO Patch监测出。而且,Holter在24小时内还比ZIO Patch少监测出两个病例。

6 Swipesense 个人便携式洗手液

Swipesense个人便携式洗手液分配器,医务人员可以随身佩带,可以在任何时候消毒双手,Swipesense设备还具有无线传输功能,可将使用数据传输给管理人员,,以便管理者可以跟踪医务人员是否符合洗手规定。

7 Withings 无线血压监测仪

Withings公司推出了一款与健康相关的设备——WirelessBlood Pressure Monitor(无线血压监测仪),这款产品是Blood Pressure Monitor的升级版,它可以随时随地的检查及记录测量血压,并通过无线方式将测量的数据传输到智能移动设备上。

WirelessBlood Pressure Monitor(无线血压监测仪)和许多电子血压计的功能差不多,可以自动充气,;每分钟心脏速率的测量范围在40次~180次。从外观上来看,WirelessBlood Pressure Monitor(无线血压监测仪)将原来的汞柱或者电子度数通过专门的应用程序显示在iOS和Android智能移动设备的屏幕上,唯一不同的是它没有长长的橡皮管,整体看起来很简单,便于放置在家中的任何地方,携带也很方便。

从功能上来看,WirelessBlood Pressure Monitor(无线血压监测仪)可以与iPhone、iPad、iPadtouch等智能移动设备相连接,连接后便可自助测量用户的血压、脉搏、舒张压、收缩压和心率,使用相当便利。

除了可以测量血压、舒张压、收缩压和心率外,WirelessBlood Pressure Monitor(无线血压监测仪)还可以将测量的各种数据通过E-mail、Twitter和Facebook上共享,甚至还可以上传到GoogleHealth和MicrosoftHealth Vault来实现和医生的沟通。

另外,WirelessBlood Pressure Monitor(无线血压监测仪)的专用应用程序会对用户所测得的血压、舒张压、脉搏、收缩压和心率等数据做详细的记录,形成简易的图标,便于用户根据时间进行前后健康状况的对比。

8 EASYWAKEme 睡眠监控器


EASYWAKEme就致力于通过在你的智能手机上软件及硬件从而在你早上最该醒时候叫醒你。该公司提供的解决方案是应用+腕带闹钟。腕带内置有感应器可以将你的睡眠数据通过蓝牙传输给手机应用,手机应用则会分析你的眼球运动等各个睡眠数据在你早上睡到最浅的时候向闹钟返回指令叫醒你(其医学理论支持是人们在清晨睡眠最浅的时候醒来白天会更加精力充沛和清醒)。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