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在HIV感染早期,病毒即可在大脑内复制

首页 » 研究 » 免疫 2015-03-29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的研究人员发现,在艾滋病的早期,艾滋病病毒就可以在患者大脑中进化和自主复制。

  在脑脊液(CSF)分析中,在一个大脑化学活性窗口中发现,部分HIV感染的患者,在感染的头四个月中,HIV在大脑中已经开始了复制。30%的HIV感染患者的CSF跟踪表明,至少具有暂时性的验证现象-这意味着一个活性的感染过程或者在感染的头两年出现了病毒复制。还有证据表明,变异的病毒能够进入到中枢神经系统中,这与外周血的病毒在进化上是不同的。

  “这些结果强调了早期诊断以及早期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重要性,”NIH的心理健康研究所(NIMH)的艾滋病研究分部的主任Dianne Rausch这样说。“任何研究,都会造成病毒在大脑中找到隐蔽处,并进而产生损伤,同时,在大脑中,很多药物具有较差的疗效-即使病毒在外围已经收到了控制,也有可能从大脑中重新出来,产生新的感染。”

  在之前的研究中,我们已经知道,HIV很容易穿透血脑屏障,并可以触发神经问题,并最终在感染过程中导致痴呆。然而,至今还没有关于病毒是如何进入和茁壮成长的证据。并且,在病毒感染身体的过程中,大脑究竟多大程度上作为一个难以触及的隐藏处,我们还不是十分清楚。

  为了了解更多的信息,研究人员比较了感染了和72名未感染HIV人的CSF和血液的证据。总体上,在头两年,10-22%的患者在不同时相点中,大脑中都会出现HIV复制或者炎症的证据-随着时间的推移,大约16%的患者会持续出现。

  有证据表明,大多数患者外周血的感染形式都是病毒感染免疫细胞,并通过血液传染到大脑中。而在一些患者中,在血液中出现的基因突变,并没有出现在大脑中。所以大脑会成为一个独立,隔离的病毒潜伏库,而产生抗药性突变形式的能力,可能会在成功的治疗之后,造成疾病的爆发或者重新感染。

  Swanstrom说,早期HIV复制和炎症是否会造成的潜在的大脑损害,还需要进一步的进行研究。(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以上为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整理,如需转载,请联系 info@360zhyx.com 。

原文链接:http://www.nih.gov/news/health/mar2015/nimh-26a.ht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