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ature公布中国高校与科研院所最新排名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5-03-29 生物通 赞(11)
分享: 
导读
自然出版指数(NPI)根据高校与科研院所在《自然》及其他17本自然系列研究期刊上出版的文章数计算,是衡量高质量基础性研究的新指标。该指数每月更新一次,记录过去12个月内发表的文章数据。三月二十五日,Nature根 ...

  自然出版指数(NPI)根据高校与科研院所在《自然》及其他17本自然系列研究期刊上出版的文章数计算,是衡量高质量基础性研究的新指标。该指数每月更新一次,记录过去12个月内发表的文章数据。

  三月二十五日,Nature根据2014年的论文发表情况,做出了亚太地区高校与科研院所的最新自然指数排名。在这份榜单中中科院(CAS)雄踞第一位,论文数量和WFC评分(加权分值计数)都远超位居第二的东京大学。(延伸阅读:Nature特别文章:聚焦中国)

  亚太地区高校与科研院所排名

  在总榜单中,中国有五家高校与科研院所闯入了亚太地区的十强。它们分别是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

  另外中国还有多家高校与科研院所进入了这份榜单的前五十名,它们依次是: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国立台湾大学、兰州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山大学、苏州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和香港大学。

  生命科学领域排名

  不过可惜的是,在生命科学领域只有中科院和北京大学进入了前十:

  Nature和Science发表论文排名

  根据在Nature和Science杂志上发表论文的情况,排名在前十位的研究机构分别是:

  位列前五十名的中国高校与科研院所还包括:浙江大学、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台湾中央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国立清华大学(台湾)、华中科技大学、燕山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国家基因库CNGB和第二军医大。

 中国十大高校与科研院所

  Nature还根据2014年的WFC值,评出了自然指数排名最高的中国十大高校与科研院所:

推荐原文:Nature Index 2015 Asia-Pacific(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2 条评论
  • 游客
  •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