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谷歌新腕带可摧毁血液内的癌细胞

首页 » 产业 » 产品 2015-03-19 科技日报 赞(16)
分享: 
导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8日(北京时间)报道,谷歌已为一种腕带式设备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交了专利申请,谷歌表示,这项名为“纳米粒子电泳”的腕带“能自动修改或破坏血液内一个或多个对健康有负面影响的目标,包括癌细胞等”。

谷歌新专利示意图

  科技日报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刘霞)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8日(北京时间)报道,谷歌已为一种腕带式设备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交了专利申请,谷歌表示,这项名为“纳米粒子电泳”的腕带“能自动修改或破坏血液内一个或多个对健康有负面影响的目标,包括癌细胞等”。

  谷歌在申请文书中写到,当某些酶、荷尔蒙、蛋白质、细胞或其他分子等出现在人体的血液内时,可能会影响人体内的医疗环境或健康状况,而谷歌申请专利的这种可穿戴设备能通过将能量传输到血管内,从而修改或破坏这些“害群之马”。递送的能量可能是无线电射频脉冲、不断变化的磁场,声脉冲、红外或可见光信号等,这种能量能导致目标对象发生某些物理或化学变化,从而减少或者消除对健康的负面影响。

  比如,某些蛋白质要为人罹患帕金森氏病负责,这种可穿戴设备可以被用来破坏这些蛋白质,因此能减缓帕金森氏病的恶化过程。更进一步来说,这种设备还可以通过有选择性地攻击、修改或破坏癌细胞,从而减弱癌症的扩散过程。

  这一设备并非谷歌首次投资癌症研究领域的战利品。2014年10月,谷歌的秘密实验室Google X就在研发一款能探测癌症和其他疾病的药丸。这种药丸充满了细小的氧化铁纳米粒子,可以进入血管,探测癌症肿瘤细胞,当这种纳米粒子与疾病相互作用时,会释放出某些生物化学信号。这种纳米粒子拥有磁性,因此,一种可制造出磁场的腕带式设备能吸引这些粒子以及它们要攻击的目标,从而使目标能被探测出来。不过,谷歌表示,最终制造出获得医生许可使用的产品至少还需要5年时间。

  谷歌似乎对癌症和长寿研究领域的兴趣日渐浓厚,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曾表示,人类未来有朝一日能够“治愈死亡”;谷歌风险投资合伙管理人比尔·马里斯最近也称,人类未来将活到500岁,谷歌雇佣了多位科学家来为其寻找那些有望治愈癌症的初创公司进行投资。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