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移动医疗创业扎堆:如何才能乱世胜出?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5-03-13 奇点网 赞(5)
分享: 
导读
 过去几年,医疗健康领域的创业企业数量激增。根据风投基金的数据,医疗健康领域创业企业数量在2010到2014年期间出现了200%的增长。医疗卫生领域的改革打乱了原有的商业模式,促使大量创业项目涌入。

  过去几年,医疗健康领域的创业企业数量激增。根据风投基金的数据,医疗健康领域创业企业数量在2010到2014年期间出现了200%的增长。医疗卫生领域的改革打乱了原有的商业模式,促使大量创业项目涌入。同时,老年人对护理服务需求的增加,主流医学界对技术(比如可穿戴设备和视频聊天)的接纳程度也提高。这些也促成了该领域创业企业爆炸式增长。

  医疗健康孵化器Startup Health把去年形容为“数字健康爆发年”。2014年,医疗健康领域的融资数量创下历史记录:所有新医疗健康企业总计获得投资65亿美元。这一数字比2013年增长了125%。

  专注于医疗健康IT技术的Venrock公司合伙人鲍勃·柯歇尔(Dr. Bob Kocher)说:“对于创业者和投资人士来说,医疗健康产业始终是一个巨大机遇。过去数十年,工作过度和产能下滑一直是身处这个领域困扰我的问题。但是现在,新的市场力量出现,为颠覆传统医疗行业带来了新的激励并铺平了道路。”

  Startup Health正是看准了时机,选择从这里打开突破口。这家公司由一对合作已久的商业伙伴共同创立–史蒂文o克莱恩(Steven Krein)和尤奈特o斯多尔克斯(Unity Stoakes)。他们二人从1997年就开始合作。这些年,他们看到一股巨大的力量正推动医疗健康行业进行改造,也知道这个行业做好了转变的准备。

  
  二人于2011年创立了Startup Health,希望能帮助100家初创企业重新规划,并在未来的十年内推动医疗健康行业完成转型。迄今为止,他们已经帮助了90家企业,其中3家已经被WebMD和英特尔这样的大型企业所收购。


  斯多尔克斯说:“通过帮助创业者,我们相信自己能推动医疗健康行业转型。”相比于其他领域的创业者而言,医疗健康行业的创业者有着不同的需求。他们面临着独一无二的挑战。在这个行业里遍布着法律法规和思维保守的利益相关人。他们已经统治这个行业很久了,要想改变现状,你就需要与体制斗智斗勇。对于医疗健康创业公司来说,想要取得成功需要克服更多挑战。

  
  在这个大趋势下,克莱恩和斯多尔克斯给那些想要成功的创业企业提供了几个意见。有些看上去可能是老生常谈,不过仔细体会你会发现,道理就是这样的。


 1. 选对伙伴:与友善且有活力的人打交道

  克莱恩说:“世界上中总有两类人:一类人对创业公司很友善。他们充满活力和奇思妙想,能为你提供创意和思路,帮助创业者想出办法,从而实现创业者的想法或者将其产品/原型设备推入市场。另一类人是搅局者,他们喜欢”拿走“公司的所有创意和理念。”

  创业者要想成功,就要多和第一类人或者组织打交道,从而为自己积蓄能量。找到那些对创业公司态度友善的资源和愿意帮助你的人,然后在那里集中自己的资源努力前进。

  2. 学会接受法律法规

  从FDA法规政策到《平价医疗法案》,医疗健康行业的创业公司需要面对一大堆的法律法规。这是一个充满法律限制的行业,不过这些法律有时候的确可以成为创业者的朋友。

  斯多尔克斯说:“很多人被法律法规的概念所吓倒,但实际上它们没那么可怕。如果你知道法律规定的流程和具体细节,那么执行起来就没有那么难。而且了解法律规定是一个竞争优势。”

  3. 与巨头合作

  医疗健康行业充满了历史已久的巨头:医院系统、监管机构、医保公司和制药公司。想要避开他们是不可能的,每一个创业者都要学会与他们合作。

  斯多尔克斯表示:“从技术角度来讲,你不可能脱离这些巨头而开展业务。对于行业而言,这些利益相关者非常重要。你需要同这些公司和政府机构合作,从而加快自己发展的步伐。”

  4. 脚踏实地,充满耐心

  斯多尔克斯说:“如果你参加了硅谷的短期培训课程,那么你可能听说类似一个公司在九个月内实现了从零到十亿美元身价的奇迹。不过在医疗健康领域,销售周期都很长。同时,监管障碍会严重影响对你的发展速度,行业内反对变革的力量也很强大。总体而言,医疗健康行业内的公司要想成功,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克莱恩说:“一般而言,创业者要有充足的耐心。对于医疗健康领域的创业者来说尤其是。要想获得成功,也需要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不懈耕耘。你可能很幸运,也有可能成功IPO上市。不过在现实中,这一切都要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


 5. 一切都与网络有关

  克莱恩和斯多尔克斯认为,一个成功的医疗健康领域创业者需要具备两个关键因素:乐于合作、愿意接受辅导。
  克莱恩说:“一个人不可能了解所有事情,因此你要以开放的心态接受别人的辅导和帮助。倾听专家的意见和想法。个人主义者想要成功非常困难,在这个行业尤其是这样。与他人合作,这样才能成功。”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