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缺觉1小时意味着第二天你会额外摄入200 卡路里热量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5-03-10 译言网/ 夏桃夭 赞(2)
分享: 
导读
你可能觉得少睡一小时到健身房锻炼会让你体重下降。但研究显示,改变你的睡眠习惯可能反而会让你发胖。即使缺觉一小时,也会让你吃比平常更多的食物。而这多余的一小时,对我们大多数人,都有着相同的不利影响。

  你可能觉得少睡一小时到健身房锻炼会让你体重下降。但研究显示,改变你的睡眠习惯可能反而会让你发胖。即使缺觉一小时,也会让你吃比平常更多的食物。而这多余的一小时,对我们大多数人,都有着相同的不利影响。

  研究人员分析了342名青少年的睡眠习惯,平均而言,他们每晚的睡眠时间为7小时。但是,当青少年的睡眠时间改变了一个小时,无论是多睡还是少睡,他们平均一天就会多消耗201卡路里热量,相当于1个面包圈或两勺巧克力冰淇淋;他们还多消耗了6克总脂肪,相当于一勺黄油或牛奶巧克力松露;以及32克额外的碳水化合物,相当于100克意大利面。

  被中断的睡眠,还意味着60%的在上学日的晚上吃点心的几率,以及100%的在周末晚上吃点心的几率。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说:“研究显示,睡觉的时间长短并不是重点,关键是每天睡觉时间的变化。”

  此前的研究显示,睡眠不足的青少年肥胖风险较高。但大多数研究都是基于自我报告的睡眠数据。而这项研究衡量了青少年的睡眠模式以及身体活动、饮食等习惯,而不是依赖实验室里的数据。

  参加研究的青少年平均年龄为17岁,他们佩戴记录仪手镯测量活动和休息的周期,以评估每晚的睡眠时间。同时研究人员还记录了他们在过去一年消耗的热量、点心、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然后对其睡眠间隔、每日睡眠变化和食物摄入的关系进行分析。

  研究显示,青少年周末睡的比上学日多。而睡得少可能让青少年在第二天更喜欢久坐,就会变成“沙发土豆”,在电视机前吃零食。而睡眠模式的变化可能会导致激素失调,让青少年吃的更多。

  瘦素早已被科学家所知,它就像食欲的开关,作为身体里的“饥饿激素”之一,瘦素的作用是降低食欲(另一种生长素激素则会增加食欲)。当一个人吃了足够的食物,脂肪细胞就会释放瘦素,指示大脑停止进食,从而让胃口下降。但是,缺乏睡眠会导致瘦素水平大幅下降,从而让你吃得更多。同时,生长激素水平会上升,增加饥饿感。

  研究人员说,如果青少年极度缺乏睡眠,例如每晚只睡4个小时,那么睡眠持续时间本身是更为重要的。但比起睡得多或睡得少,规律的睡眠模式可能是更为重要的。这个发现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年轻人的肥胖状况。(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