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中美胎儿心脏联盟成立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3-02 医学论坛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沈嵘院长代表该院参加了在美国凤凰城召开的由美国费城儿童医院主办的第18届儿科先天性心血管疾病新进展会议,会上成立了中美胎儿心脏联盟。
  近日,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沈嵘院长代表该院参加了在美国凤凰城召开的由美国费城儿童医院主办的第18届儿科先天性心血管疾病新进展会议,会上成立了中美胎儿心脏联盟。该联盟由美国费城儿童医院牵头,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北京阜外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及广东省心脏病研究所等单位组成。

  据介绍,目前中国已具备开展高水平胎儿超声心动图的技术和设备,但是缺乏科研设计的经验及开展大范围临床合作研究的机构。中美胎儿心脏联盟的成立旨在建立高水平研究机构网络,通过合作研究发现新知识,提高胎儿心血管科学研究水平。该联盟将在国际范围内建立大容量的高质量图像数据收集系统,建立一个大型的胎儿心血管数据库,研究数据上传并存储到中心数据库,所有图像进行数字化存储,各个中心可以分析数据,回答研究问题,发表相关研究成果并在国际展示。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沈嵘院长告诉记者,加入中美胎儿心脏联盟,标志着医院已经具备国际水准的胎儿超声心动图检查技术,此举将有利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国际标准化的检查诊断,同时将胎儿心血管科学研究成果快速转换到临床,更好地为改善胎儿健康服务。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