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慢性肾病患者福音:测尿蛋白也许和验孕棒测孕一样简单

首页 » 研究 » 检验 2015-03-02 36氪/Leah 赞(9)
分享: 
导读
有没有一种快速定量监测设备,就像体温计或者验孕棒,直接且快速的确定尿液中的蛋白,从而判断自己是否有慢性肾病呢?

  曾有媒体报道,在英国,至少有 100 万居民患有慢性肾病却没有确诊,也没有在意一些初期的疾病征兆,而后极有可能导致肾衰竭甚至死亡。政府开销上,英国国民健康保险(NHS)曾经统计,每年为患有慢性肾病病人支出的费用高达 14 亿英镑,比乳腺癌、肺癌、结肠癌和皮肤癌加起来还要多。

  目前使用的检测方式是半定量法(semi-quantitative),并且依赖实验室检测评估和监测设备,相对耗时耗钱。有没有一种快速定量监测设备,就像体温计或者验孕棒,直接且快速的确定尿液中的蛋白,从而判断自己是否有慢性肾病呢?

  获得 SMART Award 的Bio Nano Consulting公司正在基于生物纳米技术研发一款如此简单易用且价格公道的测试和检测产品。估计售价在 10 英镑左右,三到五年内正式进入市场。测试结果会通过数字或者颜色变化等方式表现,并上传至自己的全科或专科医生帮助解读。而其本身的数据平台也会搜集和整理这些肾病有关数据,形成中央数据库。

  家庭医疗,或者说家庭医疗器械的发展处于极为迅猛的状态,且被多数人和企业看好,未来有更多的检测和监测都将不再受限于场景和地点,而分级诊疗、家庭医生以及社区医疗的出现也让稍大型或者稍重的检查甚至治疗场景不受限,进一步表明了远程医疗和移动互联网医疗的前景十分明朗。

  当然,千万不要忘记医疗的本质。(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