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围观!移动医疗上演撕逼大战

首页 » 产业 » 政策 2015-02-27 财新Life 赞(3)
分享: 
导读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厮杀。昨天,移动医疗圈内就上演了一场不大不小的厮杀战。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厮杀。昨天,移动医疗圈内就上演了一场不大不小的厮杀战。

  医库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及CEO涂宏钢(Dr.2)与丁香园彼此之间的龃龉由来已久,也经常在微信等社交媒体上打嘴仗。昨天,Dr.2在微信朋友圈上发布《我看丁香园》的文章(Dr.2在此文中表示将会从今年开始,除最后一次参加由合作伙伴生物谷Medsci主办的2015移动医疗大会后,除了慈善公益和学术交流,将不再参与任何商业性会议,准备退隐江湖。),该文除了预测丁香园今年的战略发展动向外,比较有意思的是提出了一个判断:即丁香园今年很有可能推出医学垂直搜索,或在微信内导入医疗搜索,彻底进攻百度的后花园,而来自医疗行业的搜索竞价排名正是百度的利润源泉。在腾讯7000万美元投资丁香园后,丁香园此举或也成为腾讯进攻百度的基石。Dr.2认为,不过百度也并非毫无准备,如现在已经推出百度医生与健康之路等行业内的重量级公司合作。而丁香园如果用力过猛,甚至可能遭到百度强烈反击,遭到百度搜索屏蔽。但不管怎么做,肯定会分割百度的医疗蛋糕。

  但是对于相关结论,丁香园副总裁冯大辉显然并不认可,他表示Dr.2是“站在错误的角度,错误的立论,用错误的数据,得出错误的结论。”同时不忘开启嘲讽技能,指Dr.2创立的珍立拍三年没有拿到行业投资。

  珍立拍和丁香园的过节只能算是小厮杀战,如果百度和腾讯直接过招,这场战役可就大咯。

  其实,随着腾讯斥资7000万美元和一亿美元两笔大单砸向丁香园和挂号网,整个2014年,移动医疗领域的投资总额已有6.9亿美元,是过去三年总和的2.5倍。投资加速,巨头进驻,让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路径看起来宏伟无比。

  易凯资本CEO王冉近日在接受《英才》杂志采访时做出的结论令无数医疗行业创业人士颇为激动。王冉认为,互联网医疗这个市场,对投资行业而言,下一个十年健康产业的投资机会如同过去15年的互联网。王冉认为,虽然BAT已经开始进入到这个领域,但总体来看这个领域所吸引到的投资额还无法与互联网相比,财务投资人还普遍处在懵懂观察的阶段。

  下一个十年健康医疗产业给投资界带来的变化和机会会像上一个十年的互联网产业一样。王冉表示,“如果一个VC过去十年没有投资互联网企业,那它还能叫VC吗?未来十年,如果一个VC不投健康产业,它同样不是VC。”

  原文标题:清早,从围观移动医疗圈内的厮杀战开始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